日媒:日俄防长会议谈及钓鱼岛 集体自卫权获俄理解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8:06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政府关系人士透露的消息说,在11月2日举行的日本与俄罗斯首次防长外长“2 2”协商会议上,日本方面多次提到了中国公务船进入钓鱼岛附近海域的问题,并向俄罗斯解释了日本政府对于钓鱼岛主权的立场。

报道援引爆料人士的话称,虽然俄罗斯方面在会谈前要求“2 2”会议不要涉及第三国,但是日本政府还是有必要向俄罗斯方面解释对于钓鱼岛问题的立场,以及中国方面在这一问题上向日本施加的各种压力。日本政府还认为,鉴于目前日中之间和东亚的紧张局势,日本有必要行使集体自卫权。

报道指出,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在2日举行的记者会见中表示,日方已经就集体自卫权等问题,向俄罗斯方面进行了解释,也得到了俄罗斯方面的理解。目前,参加会谈的俄罗斯外长和国防部长,还没有就日本政府的上述表示发表任何评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土耳其4名女议员戴头巾出席会议 打破日媒:中国调查船驶入钓鱼岛附近“专属休斯敦华侨华人游行抗议美国广播公司歧纽约将购烟年龄限制上调至21岁 禁止洛杉矶机场枪击案嫌犯身份确定 被指曾巴武装人员挖地道埋炸药炸伤以军 巴以伊朗推出第一艘观光潜艇 完全由伊朗专获俄罗斯一大型私营网站聘用 斯诺登开获俄罗斯一大型私营网站聘用 斯诺登开德国政府决定婴儿出生证可填写“未确定巴西恢复全国采用4个区时制度浙大用玻璃制造出可在六个方向上隐身的洛杉矶机场枪击案疑犯写有反政府字条 伊拉克总理会晤奥巴马 望美售武对抗“法男子冰川洞穴内冒险攀爬陡峭冰壁(图洛杉矶机场枪击案疑犯写有反政府字条 美83岁珠宝大盗涉嫌“重操旧业”被捕冯小刚留“印”好莱坞“罗莎”加强为强台风 华北平原部分地德内政部长称接受斯诺登帮助 但拒绝为以色列空袭叙利亚 打击俄制导弹库俄罗斯耄耋老汉赤手空拳勇战熊 被扔下德国驳斥美财政部批评 称德经济不存在伊朗推出首艘观光潜艇 完全由伊朗专家德国老人中奖1300万欧元 自称通过日本色情业历史(图)外媒:中国要美解释对华监听行为美媒:非洲或取代中国成为下一个世界工美媒:中国海军借反海盗行动获远洋经验美国毒贩修隧道铺轻轨快速运毒 通往墨日本女性无法原谅丈夫说什么话?德国小伙:\"德国政府可没收空置7年荷兰发明家拟静电除雾霾 可行性尚无定俄方称美国务卿有关运送叙化武提议“为10月份纽约地区制造业扩张速度放慢埃及解散穆兄会有何目的宁波一公交车侧翻 5名被困人员获救泰顺木偶戏杭州“留记忆” 专家称非遗东京电力社长承认该公司对核污水外泄问俄称世界坦克出口中国排第四 俄美德稳德国大选选情紧绷 默克尔忙向选民写信约旦举行中国商品展(组图)纽约时装周 乌鸦装、万岁裙还能再雷一统一鲜橙多盖世漂亮会登陆武汉澳大利亚反对党领袖以女儿美貌拉选票(俄驻叙大使馆称大马士革没有遭到导弹袭17岁少年做好事钱被骗光 高速公路上韩拟再次照会日本 提议开会商讨解决慰贝克汉姆告别战飙泪 辣妹抱爱女场边黯文章承认出轨姚笛 盘点娱乐圈假戏真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