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电力社长承认该公司对核污水外泄问题应对迟缓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5:10

原标题:东京电力社长承认该公司对核污水外泄问题应对迟缓

原标题:东京电力社长承认该公司对核污水外泄问题应对迟缓

国际在线报道(驻日本记者谢宏宇):针对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日益严重的核污水外泄问题,日本众议院经济产业委员会27日就此举行了审查。由于目前日本国会还在闭会期,本次审查是应在野党的要求特别举行的。东电社长广濑直己作为知情人出席会议,他在会上承认,东京电力公司在应对核污水外泄问题上动作迟缓。

在27日日本众议院经济产业委员会的审查会上,东京电力公司社长广濑直己承认,东京电力公司早就认识到核污水可能泄露到大海当中,所以在2011年6月已经决定为防止核污染水外泄而设置专门的围堵墙,但是由于优先考虑了其他的应对措施,所以在防止核污水外泄问题上,东京电力公司应对迟缓。广濑在会议上就此表示道歉,他说:“福岛核电站事故已经发生了两年半的时间,我对现在核污水外泄问题又给大家带来新的担心和不便,表示诚挚的道歉。”

有议员质询,为何东京电力公司2011年6月以来在应对核污水外泄问题上迟迟没有进展,而导致此次存储核污水的水罐出现泄露?广濑对此解释说:“两年前,有很多地方放射性污染很严重,等待清理的地震海啸废墟也有很多,在考虑事情的轻重缓急时,日本政府和东京电力公司决定优先建设临海一侧的挡水围墙。”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前不久曾为东京申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而拼命奔走拉票,他曾在国际奥委会全体会议上表示,福岛核电站的核污水外泄问题已经得到控制。一些舆论认为,安倍的这一表态不负责任。东京电力公司高层也表示,现在福岛核电站事故还远没有平息,对于不断大量涌入海洋的高浓度放射性污水,还根本找不到可以控制和解决的办法。

美国核管理委员会前主席日前也在记者会上表示,核污水外泄问题已经发展到无法控制的程度,地下水无法得到控制,能做的只是减轻核污水外泄造成的影响。他还对日本政府和东电让问题恶化到如此地步感到惊讶,并提出了批评。广濑在本次审查会上为安倍此前的表态进行了辩解:“我觉得,安倍首相的表态,是认为核污水外泄问题对海湾以外的区域没有影响,我对此也是持有相同看法,从对大海的影响来看,现在的事态正得到控制。”

不过,针对广濑的此番表态,有舆论指出,安倍此前表示的是“福岛核电站的核污水外泄问题已经得到控制”,而广濑则说的是,“现在的事态正得到控制”,一个是完成时,一个是进行时,广濑的说法,显然是欲盖弥彰。

美伊外长破冰面谈 美称有望开始取消对国际足联对卡塔尔违反移民劳工权益深感女主持节目现场遭狒狒“袭胸” 死抓不肯尼亚商场枪战结束 交火现场成一片废韩国教授提出“以风水压制日本” 令日肯尼亚商场枪战结束 交火现场成一片废国际新闻早报:奥巴马批评共和党阻挠医日本一运输船被另一船只撞翻 6船员下美首现吸食最恐怖食肉毒品案例 控毒专伊朗总统密集谈“核” 解决伊核问题驶俄外交部:在俄境内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关岛发生爆炸事件两日本伤者送医 FB中国驻日大使馆举行国庆招待会“西新欧”国际货运班列年底即将开通利比亚战争:中东地缘悲剧巴地震造出“岛”,阿拉伯板块在动(图安倍:想叫我右翼,请便媒体称舆论监督不能流变于私愤 呼吁培神木政府人员:房姐事件后不少人注销多最高法:诽谤信息转发500次入罪不是最高法:诽谤信息转发500次入罪打击瑞安越野车闹市口拐弯轧死1岁半女童李某某强奸罪判刑十年 梦鸽不服判决将“房姐”案本周日宣判 5名涉案民警案广西一水政副支队长“带酒瓶执法” 已原标题:14省份发布2013年工资指沈阳拟推“雾霾假” 严重污染天员工可河南“骂屁”副县长:说的是“皮” 不湖南官员发帖造谣被刑拘 因有过节毁对中国不会在网上设置“政治租界”俄称世界坦克出口中国排第四 俄美德稳德国大选选情紧绷 默克尔忙向选民写信约旦举行中国商品展(组图)纽约时装周 乌鸦装、万岁裙还能再雷一统一鲜橙多盖世漂亮会登陆武汉澳大利亚反对党领袖以女儿美貌拉选票(俄驻叙大使馆称大马士革没有遭到导弹袭17岁少年做好事钱被骗光 高速公路上韩拟再次照会日本 提议开会商讨解决慰贝克汉姆告别战飙泪 辣妹抱爱女场边黯文章承认出轨姚笛 盘点娱乐圈假戏真做赵薇范冰冰杨幂刘诗诗唐嫣戚薇女星心机范冰冰杨幂刘诗诗赵薇女星红颜祸水造型粉丝实拍崔始源和他的豪车 盘点韩星奢王菲范冰冰刘亦菲大S梁洛施温碧霞 女杨幂成绩第一汤唯苦读三年 黄磊汤唯明少女时代无惧成员退队风波 允儿徐贤大唐山在建楼房坍塌7人被困 至少4人张歆艺孙俪杨幂李小璐 女星出道前未整Jessica&Krys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