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大选选情紧绷 默克尔忙向选民写信拉票(图)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4:29

原标题:德国大选选情紧绷 默克尔忙向选民写信拉票(图)

德国大选选情紧绷默克尔忙向选民写信拉票(图)

资料图:德国总理默克尔

中新网9月21日电据“中央社”报道,21日出炉的最新民调显示,德国选情紧绷,总理默克尔写信向选民保证,若她连任,德国民众可以高枕无忧。专家则认为不论选举结果如何,德国国家政策大转弯的可能性不高。

德国大选22日将登场,带领基督教民主党(CDU)寻求第3度出任总理的的默克尔选前致信500多万户家庭,说:“德国过去4年过得很好。”

绰号“妈咪”的默克尔时常被誉为全球最有权势的女人。她在信中说:“我们一起达成许多成就。我希望未来4年也能很好。”

“如果你们希望我继续担任你们的总理,请在周日把选票投给基督教民主党。”默克尔在信末署名“你们的默克尔”。

全欧洲都将密切注意德国22日大选结果,许多盟国期盼选举结果能使4年前欧债危机爆发以来,秉持“紧缩第一”的默克尔软化立场。

但分析认为,即使默克尔被迫与社会民主党(Social Democrats)组成跨左右两派的大联合政府,她的欧元政策也不太可能大转弯。社民党的总理候选人施坦布雷克(Peer Steinbrueck)先前批评默克尔坚持紧缩政策,妨碍欧元区南方会员国经济成长。

分析师说,德国仍会致力帮助欧元区会员国,但公众舆论以及制度将限制德国政府政策大转弯的可能性。

今天出炉的2项民调显示,默克尔的保守派政党基民党和盟党自由民主党,与左派在野联盟各以45%支持率势均力敌,第3份民调显示执政联盟以45%对44%勉强领先在野联盟1个百分点。

另一份民调显示,默克尔的保守派政治联盟遥遥领先在野联盟13个百分点,表示她几乎肯定第3度出任总理。但较小政党支持度不稳定,使得德国的选举结果难以预料。

俄称新证据表明叙反对派使用化武 叙总记者手记:重返摩加迪沙的淘金者“以房养老”海外镜鉴:制度灵活和政府叙总统称愿销毁化武 叙能否“化武换和北约秘书长称解决叙问题需保留军事干预美国星巴克总裁不希望客人携枪进店叙总统称愿销毁化武 叙能否“化武换和杭州男子拉扯司机致公交车撞上信号灯 北约秘书长称解决叙问题需保留军事干预阿中商会在地拉那成立日本准备研发可探测隐形战斗机雷达亚通组织探讨全球化中的大众传媒综合消息:海外华侨华人喜迎中秋佳节中国和阿拉伯国家携手铺就“新丝绸之路马来西亚在疆启动“2014马来西亚访西方将“肇事者”矛头引向叙政府杭州:DIY月饼,中秋味更美联合国举行敲钟仪式纪念国际和平日 呼美“宙斯盾”系统在试验中成功拦截导弹巴西一列货运火车与客运火车相撞 至少联合国举行敲钟仪式纪念国际和平日 呼巴西一列货运火车与客运火车相撞 至少俄罗斯飞香港客机上一女子因企图开逃生俄飞香港客机上1名女子企图开逃生门被巴西一列货运火车与客运火车相撞 至少俄罗斯总统普京称俄国产武器不应输给潜《绿野仙踪》特型演员留名好莱坞TCL“中国馆”在尼日利亚正式揭牌 国新办东京股市日经股指上涨1.80%浙江开发商尝试“以房养老” 仅售使用约旦举行中国商品展(组图)纽约时装周 乌鸦装、万岁裙还能再雷一统一鲜橙多盖世漂亮会登陆武汉澳大利亚反对党领袖以女儿美貌拉选票(俄驻叙大使馆称大马士革没有遭到导弹袭17岁少年做好事钱被骗光 高速公路上韩拟再次照会日本 提议开会商讨解决慰贝克汉姆告别战飙泪 辣妹抱爱女场边黯文章承认出轨姚笛 盘点娱乐圈假戏真做赵薇范冰冰杨幂刘诗诗唐嫣戚薇女星心机范冰冰杨幂刘诗诗赵薇女星红颜祸水造型粉丝实拍崔始源和他的豪车 盘点韩星奢王菲范冰冰刘亦菲大S梁洛施温碧霞 女杨幂成绩第一汤唯苦读三年 黄磊汤唯明少女时代无惧成员退队风波 允儿徐贤大唐山在建楼房坍塌7人被困 至少4人张歆艺孙俪杨幂李小璐 女星出道前未整Jessica&KrystaAngelababy范冰冰杨幂刘诗诗巩俐章子怡毛阿敏韦唯赵本山范伟 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