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装周 乌鸦装、万岁裙还能再雷一点吗【组图】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3:48

原标题:纽约时装周 乌鸦装、万岁裙还能再雷一点吗【组图】

史上最庞大“中国明星团”亮相纽约时装周,网友欢乐吐槽――

▲杨幂被赞“这回穿对了”

吴莫愁难得“正常”

蒋欣的“乌鸦装”颇雷人

▲魏晨的这两款造型都遭到网友调侃

▲魏晨的这两款造型都遭到网友调侃

白冰的裙子背部有“万岁”字样

张歆艺

羊城晚报记者 张越

每年9月的国际时装周如期而至,最先开场的纽约时装周迎来了阵容庞大的“中国明星观光团”,目前已有刘嘉玲、杨幂、张歆艺、郭采洁、蒋欣、唐嫣、王丽坤、吴莫愁、吉克隽逸、魏晨等16位明星在时装周上露脸――上一季,这一数字不过是5人。鱼龙混杂,难怪有时尚界人士吐槽:“如今的时装周就像是西天灵山雷音寺,(很多人以为)去一趟回来就成佛了。”

【看秀表现】

杨幂有进步,蒋欣魏晨雷人

纽约时装周本是时尚界一年一度的盛事之一,但随着近两年国内明星的各路乱入,该时装周给国内网友的印象大有变为“中国明星时装周”的趋势。知名时尚博主gogoboi感慨道:“如今的时装周就像是西天灵山雷音寺,(很多人以为)去一趟回来就成佛了。”

今年,“中国明星观光团”更加声势浩大,名单一路看下来,从杨幂、张歆艺再到选秀歌手魏晨、吴莫愁,新生代力量成为主力。有人获得好评,有人遭到调侃――杨幂今年以一袭“千鸟格”套装简洁优雅亮相,名媛范儿十足;而穿成“黑乌鸦”的蒋欣和“穿睡衣溜达”的魏晨都遭到网友吐槽。

【看秀待遇】

少数人受邀,大多搭顺风车

参加本届纽约时装周的中国明星人数刷出了新纪录――16人,但他们在时装周享受的待遇却有极大的差别。有人是受品牌公关或设计师本人邀请,但这类明星只占极少数,今年的刘嘉玲和杨幂均在此列。

更多的人是没有拿到邀请卡的,只能凭借与时尚媒体或广告客户的良好关系,搭上看秀的顺风车。如唐嫣和吴莫愁,分别是应某杂志及某门户网站的时尚频道邀请。还有一些明星,是自带盘缠干粮不远千里赴会,只求能在秀场露个脸,有的人还悲催地进不了内场,只能在外面转一圈。

有网媒披露,这次时装周中某品牌一共为明星准备了60套服装,先由一线明星挑选,剩下的才给二三线明星。至于看秀的座位,第一排基本只留给国际一线明星,遇上Dior、LV这样的顶级大牌,二三线明星可能连后排座位都坐不上。

【看秀动机】

只为混脸熟,捞代言是目的

绝大多数明星前往时装周的主要任务只有一个:拍照。甭管正式看秀时坐不坐得了前排,都一定要在第一排拍照留影,最好还能跟邻座聊个天,让对面的助理拍照存证。无论认不认识品牌高层或者设计师,都要“亲密无间”地与之合影,并发公关稿称:“大家相谈甚欢,×××大赞其与品牌的精髓完美结合……”还会准备无数套衣服,每天在异国街头一顿狂拍并传给各大网站,凸显“高(端)大(气)上(档次)”气质。

为什么国内明星对国际时装周这么热衷?一位时尚杂志主编说出了真相:“对明星而言,去看秀是其次,镀金回来接代言才是主要目的。通过参与顶级时装周,明星们可以提升自己的软实力,也能混个脸熟,希望以此获得更高端的代言机会,连片酬也能水涨船高。”

【业内吐槽】 国内女星英语普遍不行

多位国内时尚圈人士都一致认为,时装周的焦点应该是在时装,而非明星,而国内女星在时装周的表现也实在不敢让人恭维,首当其冲的就是英语水平。某网站时尚频道的负责人称:“国内女星中说英语说得好的不多,章子怡、李冰冰还可以,范冰冰只能控制在三五句以内。”

其实,“阿猫阿狗”都去时装周看秀的情况也令一些国际设计师深恶痛绝,美国著名设计师奥斯卡 德拉伦塔就对此非常不满:“办秀很重要的一点,是要让专业人士看见衣服本身。他们不应该挤在一大群人里面,而其中有三分之一在拍和衣服无关紧要的人。”所以今年的纽约时装周,他就把邀请嘉宾人数减掉了一半。

【造型点评】

GOOD!

杨幂

鉴于以往的雷人经历,有网友曾呼吁杨幂今年别去纽约时装周了。但也许是物极必反,幂幂这次竟然穿对了!优雅的千鸟格套装搭配亮眼的红色高跟鞋,时尚又不失温婉。没有了往年难看的黑丝,她的一双美腿得以重见天日。

吴莫愁

继巴黎时装周令人刮目相看后,吴莫愁这次的纽约首秀令人吃惊地穿得正常,甚至给人一种小家碧玉的感觉。

BAD!

蒋欣

“华妃”带着似乎被轰炸过的“蘑菇云”发型和乌鸦展翅一般的黑色蕾丝裙亮相,用时尚博主“gogoboi”的话说,她仅用一个造型就展示出中国神话里的三个重要角色――《西游记》里的黑风怪、《倩女幽魂》里的黑山老妖以及《神雕侠侣》里的大雕!

魏晨

自从去韩国进修回来后,魏晨就被公司一路往“韩范儿”方向打造,但无奈其身上还是有种挥之不去的乡土气息,首日“睡衣睡裤 红拖鞋”的这款造型,更是堪称“灾难”。还有接下来这身“红配绿”,灵感是来自章子怡的《我的父亲母亲》造型吗?

白冰

先不说老气横秋的发型,也不说衬得她如黄脸婆一般的红裙,单说这后背上的“万岁万岁万万岁”字样,难道又是所谓的中国风讨巧之作?

张歆艺

时尚博主“gogoboi”对张歆艺有以下犀利点评:“裙子在模特身上是都市风,而到了张歆艺身上就成了最炫民族风。配上那耳坠子,简直可以立即登上央视大舞台唱支山歌或跳段孔雀舞了。”

俄称国际监督化武建议暂时消除对叙打击达沃斯年会初评安倍经济学:效力与问题巴基斯坦专家看好中国经济张新枫:适应新形势积极拓展上合组织安日本首相称将推动讨论自卫队行使集体自蒙古国举办首届汉语志愿者教师临岗培训中国企业家呼吁拆除贸易投资壁垒叙总统称交化武决定系因俄 不是怕了美国际能源署:新兴经济体汇率下跌将影响叙利亚总统证实将交出化武 准备签署禁达沃斯年会初评安倍经济学:效力与问题叙总统证实将交出化武 准备签署禁止化上汽发布欧版MG338个发展中国家派官员来华对接农业合浙江或限制过剩产业用能 力促光伏电价孩童为救落水伙伴溺亡 见义勇为行为应浙江桐乡城管商户冲突续:双方和解医药韩国泡菜申请加入非遗 为其改名摒弃中用艺术架起人文合作的桥梁俄罗斯今年上半年实现预算盈余111.荷兰为印尼独立战争中荷军暴行正式道歉叙总统证实将交出化武 准备签署禁止化习近平会见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法报刊登漫画讽刺日本核污水问题 日表司机高速口渴喝茶致车毁人亡 与儿子阴18岁少年高速无证驾驶 谎称身份证已甬台温高速一超载半挂车发生自燃 消防司机开车打瞌睡 杭金衢高速两货车追尾司机粗心未将翻斗放下 车子撞上立交桥杭州首现大闸蟹自动贩卖 “白菜价”惊统一鲜橙多盖世漂亮会登陆武汉澳大利亚反对党领袖以女儿美貌拉选票(俄驻叙大使馆称大马士革没有遭到导弹袭17岁少年做好事钱被骗光 高速公路上韩拟再次照会日本 提议开会商讨解决慰贝克汉姆告别战飙泪 辣妹抱爱女场边黯文章承认出轨姚笛 盘点娱乐圈假戏真做赵薇范冰冰杨幂刘诗诗唐嫣戚薇女星心机范冰冰杨幂刘诗诗赵薇女星红颜祸水造型粉丝实拍崔始源和他的豪车 盘点韩星奢王菲范冰冰刘亦菲大S梁洛施温碧霞 女杨幂成绩第一汤唯苦读三年 黄磊汤唯明少女时代无惧成员退队风波 允儿徐贤大唐山在建楼房坍塌7人被困 至少4人张歆艺孙俪杨幂李小璐 女星出道前未整Jessica&KrystaAngelababy范冰冰杨幂刘诗诗巩俐章子怡毛阿敏韦唯赵本山范伟 打Angelababy汤唯林心如海清 running man跑男情史:金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