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世界坦克出口中国排第四 俄美德稳居三甲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4:49

原标题:俄称世界坦克出口中国排第四 俄美德稳居三甲

原标题:俄称世界坦克出口中国排第四 俄美德稳居三甲

【环球时报报道陈山】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网站24日报道,俄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公布2009-2012年世界新型主战坦克出口统计数据及2013-2016年市场预测。该中心的数据显示,今后四年俄罗斯、美国、德国在世界市场稳居三甲,中国排名第四。

报道称,俄罗斯高居世界坦克出口数量排行榜首位,主要是凭借与印度在T-90S坦克生产项目上的合作。印度在2013年完成首批300辆坦克组装计划之后,将会在2013年底前继续开工该项目剩余的700辆坦克,届时新产品型号可能是升级版T-90MS。今年9月13日,印度国防部批准总价值23.7亿美元的武器采购计划,其中包括236辆T-90系列主战坦克,预计这批坦克的价值大约为9.48亿美元。

美国在坦克出口数量排行榜上位居第二,但在价值排行榜上超过俄罗斯,高居榜首。相比价格低廉的俄罗斯坦克只能在印度等国寻找买家,美国坦克主要将销售市场对准财大气粗的中东国家。美国总计将出口868辆主战坦克,价值59.98亿美元。其中包括此前四年美国已经交付的403辆坦克,价值32.74亿美元。今后四年的订单暂时为465辆新坦克,价值27.24亿美元。

老牌坦克强国德国在排行榜上名列第三,总计394辆,价值42.77亿美元。此前四年德国已交付179辆,价值19.05亿美元。今后四年的订单暂时为215辆新坦克,价值28.73亿美元。德国与沙特此前已签署采购超过200辆“豹2”主战坦克的协议,但出于政治因素的考虑,德国迟迟不履行该协议,使沙特考虑重新寻求美国协助。

中国在排行榜上名列第四,暂时总计112辆,价值3.544亿美元。报道称,中国进军世界新型主战坦克市场,主要凭借与巴基斯坦联合研制的MBT-2000坦克项目,改进型坦克还向孟加拉国、摩洛哥和缅甸出口。据称,巴基斯坦今后几年将采购的主战坦克具体数量目前还不清楚,有报道称巴军准备再生产300辆。今后4年的订单也暂时不详,主要原因是缺少官方数据。此外,中国协助巴基斯坦生产MBT-2000主战坦克的许可项目暂时没有列入中国今后4年的正式统计数据。

肯尼亚恐袭被疑或有美国人参与 美担心巴基斯坦基督徒遭袭 政府欲与塔利班协美被指无力破解控枪难题 政府强推措施澳大利亚大型港口项目被指威胁大堡礁完美加州一12岁骑车男孩学校门口前遇车芝加哥枪击案警方在确认嫌犯方面取得重美公寓群为遏制宠物狗随意决定验狗粪D美媒称越来越多大学生自认为属于“下层安倍晋三废炉要求未征求福岛民意遭抗议巴基斯坦俾路支省发生7.8级地震 多巴基斯坦强震多地晃动明显 印度首都有巴基斯坦俾路支省发生7.8级地震 多中乌政府间合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举行中乌政府间合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举行 俄罗斯索契地区因冬季奥运会将被限航32015浙江省97%的老年人可享受居浙江省二体会龙舟赛兰溪开赛 十七支队恐袭肯尼亚武装分子称手中仍有人质 尸巴基斯坦俾路支省发生7.8级地震 多世界主要城市9月25日天气预报土库曼斯坦举办第八届国际图书展销会巴基斯坦附近发生7.4级左右地震吉炳轩访问罗马尼亚首届中韩公共外交论坛在首尔举办伊拉克计划大幅提高原油日产量记者手记:内罗毕,记者们的又一个通宵安倍晋三废炉要求未征求福岛民意遭抗议巴基斯坦俾路支省发生7.8级地震 多安倍晋三废炉要求未征求福岛民意遭抗议刘云山会见墨西哥革命制度党代表团德国大选选情紧绷 默克尔忙向选民写信约旦举行中国商品展(组图)纽约时装周 乌鸦装、万岁裙还能再雷一统一鲜橙多盖世漂亮会登陆武汉澳大利亚反对党领袖以女儿美貌拉选票(俄驻叙大使馆称大马士革没有遭到导弹袭17岁少年做好事钱被骗光 高速公路上韩拟再次照会日本 提议开会商讨解决慰贝克汉姆告别战飙泪 辣妹抱爱女场边黯文章承认出轨姚笛 盘点娱乐圈假戏真做赵薇范冰冰杨幂刘诗诗唐嫣戚薇女星心机范冰冰杨幂刘诗诗赵薇女星红颜祸水造型粉丝实拍崔始源和他的豪车 盘点韩星奢王菲范冰冰刘亦菲大S梁洛施温碧霞 女杨幂成绩第一汤唯苦读三年 黄磊汤唯明少女时代无惧成员退队风波 允儿徐贤大唐山在建楼房坍塌7人被困 至少4人张歆艺孙俪杨幂李小璐 女星出道前未整Jessica&KrystaAngelababy范冰冰杨幂刘诗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