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方称美国务卿有关运送叙化武提议“为时过早”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6:49

中新网10月19日电据外媒报道,俄罗斯方面19日就美国国务卿克里呼吁用船运载叙利亚化学武器到一处地点集中处理的提议表示,这一提议有些“为时过早”。

据报道,克里日前在美国国家公共广播(NPR)上表示,他个人期望能将叙利亚化学武器设备用船运送集中到一处地点,从叙境内移开。

不过,俄罗斯外交部随后在网站上发表了一份声明,就克里的这一看法发表回应意见。声明说,俄罗斯方面认为鉴于核查叙境内化武设施的任务还没有完成,目前要进行克里所说的操作,是过早的。因为核查小组的成员们需要考虑叙利亚化学武器不同的类型,考虑用不通手段和方式来销毁它们,有的可以被运离叙利亚。

联合国安理会9月27日通过决议,要求叙利亚与禁化武组织和联合国合作消除该国境内的化武。该决议还要求在2014年年中完成对叙化武的销毁工作。

本月初,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和联合国核查叙利亚化学武器联合专家小组赴叙开始核查工作;截止至18日,小组已核查过叙境内的14个化武相关地点。

另据报道,该小组需要在11月15日之前列明全面销毁叙利亚化武的具体时间表。

俄罗斯一清真寺外发生爆炸 导致至少一韩新反潜直升机被曝载重不足 仅能作战停摆16天美国政府重新开门 近忧暂解韩国政府谴责日本政坛人物参拜靖国神社叙200难民露宿米兰火车站 赴其他欧喜马拉雅随笔:中尼边境友谊桥上的“淘日本东京都召开救援大会 做好应对27美国旧金山地铁工会欲再罢工 民众斥其叙200难民露宿米兰火车站 赴其他欧停摆16天美国政府重新开门 近忧暂解俄一武器公司将制新型步枪 由好莱坞巨日本东京都召开救援大会 做好应对27喜马拉雅随笔:中尼边境友谊桥上的“淘俄联盟号飞船拟11月发射 日本宇航员加拿大总督将访华:愿为加中合作添砖加俄罗斯一清真寺外发生爆炸 导致至少一旧金山联合广场现疑似炸弹物 广场关闭韩央行称世界经济缓慢复苏 发达国家将浙江公布17家不合格漏电断路器生产企快讯:衢州一化工企业反应塔爆炸 幸无上海知名画家赴浙江横店创作交流今日海外关键词(10月18日):领导南海问题思维方式辩日本将向过量饮酒说不 拟立法限制酒精日外相谈日媒涉慰安妇报道 称日政府立美国政府开门公务员重新上岗 拜登送蛋韩国政府谴责日本政坛人物参拜靖国神社安倍政府欲查证河野谈话 质疑慰安妇真安倍临时国会答辩:慰安妇问题不应当作统计显示日本通过体外受精所诞生婴儿已10月份纽约地区制造业扩张速度放慢埃及解散穆兄会有何目的宁波一公交车侧翻 5名被困人员获救泰顺木偶戏杭州“留记忆” 专家称非遗东京电力社长承认该公司对核污水外泄问俄称世界坦克出口中国排第四 俄美德稳德国大选选情紧绷 默克尔忙向选民写信约旦举行中国商品展(组图)纽约时装周 乌鸦装、万岁裙还能再雷一统一鲜橙多盖世漂亮会登陆武汉澳大利亚反对党领袖以女儿美貌拉选票(俄驻叙大使馆称大马士革没有遭到导弹袭17岁少年做好事钱被骗光 高速公路上韩拟再次照会日本 提议开会商讨解决慰贝克汉姆告别战飙泪 辣妹抱爱女场边黯文章承认出轨姚笛 盘点娱乐圈假戏真做赵薇范冰冰杨幂刘诗诗唐嫣戚薇女星心机范冰冰杨幂刘诗诗赵薇女星红颜祸水造型粉丝实拍崔始源和他的豪车 盘点韩星奢王菲范冰冰刘亦菲大S梁洛施温碧霞 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