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患重病三年内多次被要求离婚 病逝后丈夫被诉遗弃罪三氧化二铝熔融电解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1:08

浙江在线杭州12月2日讯(记者 施宇翔 通讯员 尚法)妻子生完孩子后突然生病住院,丈夫在医院被指照顾不周,期间竟还要求离婚;三年后,妻子病重撒手人寰,岳父母把女婿告上法庭,他们认为女儿的死和他脱离不了关系。

今天下午,杭州上城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这样一起自诉案件,岳父母将自己女婿告上法庭,要求法院判其遗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证人证实丈夫在妻子患病期间言行不当

楼某和小芳(化名)在2007年12月登记结婚,2年后,他们诞下一个可爱的儿子,小日子过得还算不错。

生完孩子几个月后,小芳突然觉得身体不适,一开始也没怎么在意,到了10月份病情突然加重,不得不进入浙二医院治疗。

小芳得的是一种叫“脱髓鞘”的疾病,身体几乎处于瘫痪的状态,大小便都无法自理。

作为丈夫,楼某有着照顾妻子的义务和责任,在今天的庭审现场,对于楼某是否尽责照顾妻子,双方各有说法。

原告小芳的父母认为,楼某根本没有尽到丈夫的责任,住院初期,他在浙二医院陪护时就嫌弃自己的女儿,对她生拉硬拽,有时还将她拖拉在地,并且多次对她进行咒骂,行为粗暴,态度恶劣。

对于这点,现场还来了两位证人,他们是小芳住院期间的病友家属,他们都认为,楼某在对待自己妻子的过程中确实态度不好。

“他(被告)每次给他老婆递水时,眼睛从不看她的。”其中一位证人这样说道。

另一位证人说,被告在妻子生病期间,经常用很难听的话辱骂她,比如“你去死”、“见阎王去吧”。这位证人还表示,有一次看到被告把他妻子重重地摔在了床上。

被告楼某辩称,在妻子住院期间,他自己瘦了好多,而妻子因为每天挂营养针,胖了好多,所谓“重重摔床上”是因为自己有时候抱不动。

楼某辩护律师表示,至于证人说的辱骂妻子,是因为有时候双方发生了一点争吵,人在过激情况下说出一些难听的话并不代表是自己真实意思的表达。

妻子病重期间丈夫曾多次提出离婚

最让小芳父母无法忍受的是,在小芳病重期间,楼某竟然还多次提出和小芳离婚。

他们认为,在楼某的不断刺激下,小芳以泪洗面,经常出现情绪低落、失眠等精神异常,病情逐步恶化,楼某的行为举止,直接导致了小芳最终的死亡。

楼某称,自己最终要求和小芳离婚,是被“逼”的。

首先,在医治小芳的过程中,双方认为医院出现了一些问题,可能导致了“误诊”。

楼某说,小芳的父母为了索取巨额的赔偿费,和医院方面谈判了多次,这些在他看来是无法理喻的。

后来,院方建议小芳出院保守治疗,因为他们认为住院无益于小芳疾病的治疗。

“我丈母娘和丈人不同意小芳出院,并要求我按照他们的意思。”

“在医院就诊前期,我花了将近20万左右的医药费,我的岳父岳母却认为医院的医治方案不可行,不让我妻子吃药,我劝了好多次都无果,最后他们看到我还会打骂我。”

楼某称,有一次,他的小舅子(小芳的弟弟)拿着刀在他的父母前挥舞着,并称如果不照顾好小芳就要杀他全家,他感到很害怕。

妻子最终病逝 自诉方:丈夫构成遗弃罪

2010年7月31日,楼某在医院首次提出离婚,并和对方父母发生争执,随后,楼某就再也没有去医院看望过小芳。

楼某说,自己从那以后的确很少去过医院,但不是没有。他很少去医院,是因为怕见了对方父母又要发生争吵。

2012年11月20日,小芳病重,抢救无效后死亡,那一年,小芳才29岁。

自诉方认为,被告为达到与因患病不能独立生活的妻子离婚的目的,故意不履行扶养义务,长达两年多时间将妻子遗弃在医院,还屡次寻机用离婚刺激被害人,最终导致被害人情绪低落、病情反复,耽误了最佳治疗时机直至死亡。

自诉方认为,这种行为已经构成了遗弃罪,请求法庭追究其刑事责任。

被告辩护律师称,被害人小芳是因为患病在抢救过程中死亡的,并不是因为被告人的行为直接导致,这两者没有任何关系。

该辩护律师同时也不否认,从道德层面讲,被告人的行为确实有不妥的地方。

由于双方在庭上都提交了新的证据,法庭将对该案进行第二次开庭。

福岛2号机组靠海观测井检测出护岸区最大马华人创“发泄站” 女性顾客居多澳洲科学家冷冻珊瑚精子保护大堡礁俄媒:以色列称准备好回应伊朗可能造成卡梅伦为访华拉人气:推中文、赏国画、叙利亚反对派内部分歧大 和谈前景不明意大利华人服装厂火灾5人死亡包括2名澳洲一男孩从烤肉串中吃出3厘米长刀片韩国计划与中美日举行战略对话 应对安约千名港人正在曼谷旅行 港府呼吁游客广西柳州钢铁集团董事长梁景理涉嫌严重医保基金结余7644亿元 钱多到花不安监总局:重大事故调查报告须事发后6美国遗传学家称人类由公猪与母猩猩杂交叙利亚反对派内部分歧大 和谈前景不明杭州市与阿里巴巴签署战略合作 推动经杭州启动价格执法月 重点严查虚构原价近百出租追截宝马 宝马司机踹人砸车遭父亲公司打工 新加坡华人前美姐最低层“全球人才竞争力排名”出炉 瑞士第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积极展望柬埔寨经济增韩媒:朝鲜动员学生参加体育设施建设引大马华人创“发泄站” 女性顾客居多拜登亚洲行将强调美对亚洲“再平衡”政杨洁篪将出席金砖国家安全事务高级代表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将访问埃及并赴卡梅伦参观中国古代绘画展 大赞宋徽宗福岛2号机组靠海观测井检测出护岸区最日防卫大纲拟与美无人机情报共享 把握韩国朝野推动国会正常化会谈无果而终 日本大米年产连续5年减少 或因老龄化俄总统新闻秘书:普京家庭是私人领域 浙江首条“二胎健康热线” 昨天被打爆专家:中国海军近期重点研发新型航母、组图:香港男子模仿金正恩成特型演员俄印中外长就重大问题“对表”三国关系英国4岁女孩被自家硕大法国獒犬咬死(日媒:日俄防长会议谈及钓鱼岛 集体自日本女性无法原谅丈夫说什么话?德国小伙:\"德国政府可没收空置7年荷兰发明家拟静电除雾霾 可行性尚无定俄方称美国务卿有关运送叙化武提议“为10月份纽约地区制造业扩张速度放慢埃及解散穆兄会有何目的宁波一公交车侧翻 5名被困人员获救泰顺木偶戏杭州“留记忆” 专家称非遗东京电力社长承认该公司对核污水外泄问俄称世界坦克出口中国排第四 俄美德稳德国大选选情紧绷 默克尔忙向选民写信约旦举行中国商品展(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