缪瑞林当选南京市长: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15:38

中新网南京1月17日电 (记者 申冉)“今后如果有人打着我或者我家亲友的旗号,要求办私事、谋私利,无论真假,请大家一概拒绝”。16日,南京新当选市长缪瑞林履新发言即强调为官廉洁。在其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则表示:如何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如何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是其履新南京市长之后打造廉洁政府的努力方向。

16日下午,南京市人大代表会议闭幕,缪瑞林以高票当选该市新任市长。在当选发言中,他承诺要“真正做到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并再次强调了任何人不能以他的身份谋私利。而这段话,在其当选南京代市长之初,就已经言明在先。

在随后的记者见面会上,缪瑞林对于打造廉洁政府也给出了自己的态度。

他表示,政府拥有很多的公共权力、公共资源,在资源分配的过程当中很容易产生寻租的现象。“如何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如何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是繆瑞林履新南京市长之后努力的方向。

他质疑,“(政府的)许多制度是不是把权力都关进去了?部门政府内部运转当中,有没有相互制约相互监督的机制?”

他表示:廉洁政府就是要公开透明依法公正。包括政府的重大项目工程、重大资金支出都要公开。政府的服务要通过市场资源来分配,这是改革的方向,让市场成为决定性因素,能够交给市场的交给市场去做。”

据其介绍,在其上任南京新市长的头一个工作日,即1月17日下午举行的政府常委会上,就将讨论和审议南京市政府的议事决策规则。

据缪瑞林表述:将把需要市政府决策研究的重大事件,按照在市政府全体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市长办公会、专题会以及要向人大报告的、向政协通报的程序,制度化固定下来,使得政府的决策在程序规范上力求真正做到依法、民主、科学。

而这样一个把“市长”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关进各方监督的笼子的政府议事决策规则,据缪瑞林坦言,是对过去的一种完善和推进。(完)

斯诺登曝美国监控多国军方 美辩称系主美国众议院通过新预算法案 首次提及慰访俄风险投资公司首席执行官阿加米尔齐菲律宾移民局再次突查多个商场 抓扣2美称班加西领馆遭袭本可避免 外交情报宠物犬进电梯慢了一步 狗链卡电梯门被埃及新宪法草案公投结束 官方称超9成日本岩手县海域发生5级地震 引周边小调查称美国过半低收入女性后悔自己太早美被曝无意与德国签署不监控协议 德国初步结果显示埃及新宪法支持率超90%安哥拉总统呼吁对话解决大湖区争端哥伦比亚防长指责反政府武装不遵守停火德专家:农业领域可以更“环保”欧盟希望谷歌就反垄断调查作更多让步跨国企业如新在华涉嫌传销 商务部称正中国海监2013年海上巡航262天 北京提出不单以GDP定政绩 坚持转变金妍儿:出战本届索契冬奥会比以往更有《伊夫圣洛朗》登顶法国电影排行榜《伊夫圣洛朗》登顶法国电影排行榜美国去年经历7场十亿美元损失级气候灾日连结党党首与桥下彻就两党合作适宜进教育部:进一步提高农村学生进入重点大卫计委:开展对节日特色食品等的安全风中国海监2013年巡航262天 50国务院常务会议:加快建设社会信用体系发改委负责人:汽柴油比例将利用价格杠评论:以“四个突出”为导向准备好第二教科书做手脚,日本意在欺世惑众交通部未发文 除夕高速是否免费七省份外交部要求播放辱华节目的西班牙电视台安倍称只要对参拜做出诚恳解释 就能获白思豪接替布隆伯格宣誓就任第109任伦敦股市股指27日上涨一伙武装人员闯入伊拉克萨拉赫丁卫星电俄为销毁叙化武所提供设备已抵达叙港口瑞士团体欲改“天气预报”式国歌北京“井下人”搬进职工宿舍:“原以为美刊报道中国白领蓝领收入差距缩小国际舆论高度关注我“嫦娥三号”升空从\"政府配餐\"到\"百姓点菜\"防的是觊觎 护的是安全河北邢台多家砖窑废气低空直排 环保部菲律宾已有3600多人死于台风“海燕美国一小型飞机坠毁 一家三口遇难 (家中刚装修好发生大火 消防搜寻火场黄斯诺登抨击美国国家安全局为“最坏犯罪美情报高官供出欧洲“队友”贺一诚:浙商又迎新一轮挑战、改革和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