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要求播放辱华节目的西班牙电视台正视错误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14:44

新华网北京1月9日电(记者廖雷、张鹏雄)针对近日有西班牙电视台播放辱华节目,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9日表示,中方希望有关电视台正视自身错误,努力采取措施消除事件造成的消极影响,避免再次发生类似事件。

在当天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中国驻西班牙使馆已要求西班牙一家电视台就播放辱华节目进行道歉。这是否是中方的官方要求?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西班牙是中国在欧盟的好朋友和好合作伙伴。多年来,在中西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之间的友好合作不断扩大和深化,这对双方都是有利的。在西班牙生活着约18万华人,他们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为西班牙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中西关系良好的情况下发生西班牙一家电视台播放辱华节目的事件,我们对此表示遗憾,中国驻西班牙使馆已就此表明立场。”她说,西班牙有关电视台应正视自身错误,以真诚的态度回应公众的正当要求,努力采取措施消除该事件造成的消极影响,从中汲取教训,避免再次发生类似事件。

美对罗德曼为金正恩庆生“划清界限”:金正恩携李雪主观看朝美篮球赛 朝鲜队少年强奸14岁女生 作案时其母隔壁看女童两年被多名中老年人性侵 村民称是继兄妹在父母要求下结婚生子 维持8年乡干部被曝将女子灌醉后带到宾馆强奸“五音不全”罗德曼给金正恩唱歌庆生因在麦道夫案中不作为 摩根大通支付2前防长出书批奥巴马韩美核能谈判未取得进展索契冬奥严防“陌生汽车”今明继续降温 下周杭州可能雨夹雪四川村文书强奸抢劫女模特被检方批准逮2男见裸女闲逛强行带走 裹住下体上下小伙应聘落选骚扰人力女主管:我有你性美国福斯新闻台CEO被爆诱女员工上床美国去年11月份消费信贷增长4.8%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8日继续上涨联合国对今年年中完成叙化武销毁表示乐2014国际安全形势看点:中日仍存擦尼日利亚油罐车翻车起火致5人死亡纽约油价8日大幅下挫纽约股市三大股指8日涨跌不一报收监测显示去年12月乙肝疫苗接种率下降美军一架直升机失事致一死一失踪南非总统祖马:非国大将执政到“耶稣复南非总统祖马:非国大将执政到“耶稣复纽约金价8日继续下跌纽约股市三大股指8日涨跌不一联合国官员称伊拉克安巴尔省出现人道主安倍称只要对参拜做出诚恳解释 就能获白思豪接替布隆伯格宣誓就任第109任伦敦股市股指27日上涨一伙武装人员闯入伊拉克萨拉赫丁卫星电俄为销毁叙化武所提供设备已抵达叙港口瑞士团体欲改“天气预报”式国歌北京“井下人”搬进职工宿舍:“原以为美刊报道中国白领蓝领收入差距缩小国际舆论高度关注我“嫦娥三号”升空从\"政府配餐\"到\"百姓点菜\"防的是觊觎 护的是安全河北邢台多家砖窑废气低空直排 环保部菲律宾已有3600多人死于台风“海燕美国一小型飞机坠毁 一家三口遇难 (家中刚装修好发生大火 消防搜寻火场黄斯诺登抨击美国国家安全局为“最坏犯罪美情报高官供出欧洲“队友”贺一诚:浙商又迎新一轮挑战、改革和创西班牙经济危机影响波及到儿童福利英国军方很差钱卖唯一航母 未来3年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