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经济危机影响波及到儿童福利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06:12

原标题:西班牙经济危机影响波及到儿童福利

国际在线专稿:据德国之声10月21日报道,西班牙经济危机的影响早已在社会中蔓延开来,一些曾经被认为是禁区的领域,如教育、卫生事业等,也开始实施财政紧缩政策。许多家庭和孩子都感觉“手头越来越紧”。

报道称,谈到经济危机,德阿瓦霍(Lourdes De Abajo)就会不停地抱怨:“每到开学前,我都要给女儿买新衣服和学习资料,这就会使每个月的开支捉襟见肘。如今,每月90欧的学校饮食补贴不再发放,购买学习资料的补贴也被取消了。”德阿瓦霍今年39岁,是一名高中音乐教师,她所在的学校坐落在马德里附近的一个村庄里。近几年,由于食品及水电气的价格不断上涨,一家人的生活质量明显下降。德阿瓦霍的丈夫已经失业快两年了,两周前刚刚找到一份兼职的教师工作,他表示:“我们的工资增长跟不上通货膨胀的速度,甚至工资水平正在不断降低。我作为兼职教师的收入很不稳定,还要付给我前妻和女儿生活费。现在,计划未来对于我们是很困难的事情。”在其他支出方面一家人也是省了又省,电影院、歌剧院和音乐会这些词在逐渐变得陌生,几年来一家人都没有出国旅游过。“对自己我放弃了一切可以放弃的东西,保证至少我的孩子们不缺什么。”德阿瓦霍说。

2011年11月,马里亚诺拉霍伊被选举为西班牙首相的时候,他曾特别承诺,不会缩减对教育和卫生事业的财政支出,可是这早已成为历史。卫生部在上两次预算中均大幅缩减支出。德阿瓦霍说:“儿童常规检查中去掉了注射疫苗的项目。”以前,根据幼儿照管条例,必须给3岁的儿童做最后一次常规义务体检。可是现在儿童享受不到这一政策了。此外,过去的几年里,国立学校中有83000个教师岗位被撤消。课程强度却增加了10%。如果有老师生病,两周后才会有人代课。“开学后我被派往一所学校,这个班里的孩子都有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他们原本从一开始就该得到老师的辅导。这里缺少的教师数量达7名之多,可以说现状已经糟透了。”卢纳说。

甘宁内蒙古建立黄河应急联动机制1.4亿元“生态罚单”还渭河清水广西居民用气费用节省13%中铁建“超标”招待费事件敲警钟连开三张罚单 业内称证监会处最严执法海航开通西北首条美国航线埃塞俄比亚经济保持较快增长第三季度澳大利亚住宅土地销售额上涨1波黑前9个月出口总额同比增长7%9月份日本贸易逆差9321亿日元欧元区“内部贬值”走出复苏新路福建首个数字家庭体验屋建成百度将发理财平台 推首款理财计划“三明治”电池组助新能源汽车推广中俄经贸合作正向纵深推进瑞士严密防范国际资本流入芝加哥举办“犹太难民与上海”展《饥饿游戏2》11月21日内地上映为寻妻买定位服务 男子被骗2000元儿童抽动症:6岁到12岁是治疗黄金时和老公吵架离家出走快一年 离婚传票发沃尔玛中国明年关25家店前三季税收同比增9% 完成年度预算的穗将扩大公车货币补贴试点妻子不给孩子喂奶 男子求助医生(图)广东两年受理医患纠纷2380件早晨空腹喝水是对是错?医生建议早起后美调查显示:感冒药轻微过量可致死冷空气南下间隙 四川最高温重回20℃五十载夫妻遇波折 七旬老人结新欢欲休英国军方很差钱卖唯一航母 未来3年无中国无声电影《盘丝洞》时隔80多年重埃及宣布解散穆兄会新运河将变迪拜部分城区为岛张曙光曾广邀院士到旅游城市开研讨会肯尼亚商场恐袭72人死63人失踪 全俄外交官:多数欧盟国家不希望涉足叙“美国海军海洋系统司令部发生枪击案美高官“9 11”纪念日呼吁政府改变《中国好声音》录制两通宵决出四强美专家预测美若对叙动武将同时实施网络伊朗领导层研究应对叙利亚危机 称不会龙游拆改衢江养殖场 保护饮用水源头活赵薇将包场“合伙人” 支持好友黄晓明《行尸走肉》第七季剧情深度分析 弩哥2016国际(杭州)毅行大会走出杭州杭州初三少年突然瘫了 或因喝了3个月金庸状告《此间的少年》作者江南 同人【治国理政 浙江实践——对话县市区当后黄金周机票价格急跳水 杭州出发多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