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军方很差钱卖唯一航母 未来3年无航母可用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05:46

英国军方很差钱卖唯一航母未来3年无航母可用

英国仅剩的“卓越”号航母正在寻买家。(资料图片)

昔日的“海上霸主”很可能在未来3至8年里无航母可用?确有其事!把“皇家方舟”号和“无敌”号两艘航母卖掉后,很差钱的英国军方日前又开始为仅余的“卓越”号寻找买家,打算卖掉该国目前唯一一艘现役的航空母舰。

船体得留在英国

“卓越”号长210米,排水量2.2万吨,是英国海军的标志性舰船。在服役的32年间身经百战,曾在海湾战争期间担任装备运送任务,帮助过英国从塞拉利昂撤侨。如今,由于舰体老化和英国财政问题,“卓越”号预计明年退役。

英国军方15日声称,将会接收来自企业、慈善机构和信托公司的出价。买家不限于英国机构,但出于“遗产和传承”的目的,购买方必须把全部或者部分船体留在英国,以某种方式延续其用途。不过,英国国防部并没有说明“部分”船体到底有多大。

两艘航母沦为废铁

2011年,英国军方先后拍卖了“卓越”号的姐妹舰“皇家方舟”号和“无敌”号,这两艘航空母舰在转手后最终都被拆成了废铁。当年曾在马岛海战中为英国立下汗马功劳的“无敌”号开价竟然低到200万英镑,最后被土耳其的一家废品回收公司买走,价格不详。

“无敌”号在土耳其被拆剩一半的照片公开后可能刺激了英国人,因此在出售“卓越”号时,英军提出了“留个念想”的要求。

3年无航母可用

“卓越”号和“无敌”号都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建造的航空母舰。英军新型的“伊丽莎白女王”级新型航空母舰目前正在建造中,首艘“伊丽莎白女王”号将于2017年海试,可能要2022年才能参与作战。这意味着从2014年下半年到2017年,英军将没有任何可以派遣到海上的航母。

2010年,英军为缩减预算计划提前淘汰“鹞”式战机,导致新型航母建成后可能将无机可飞,只能从美国租借垂直起降的F-35战斗机。今年5月,一份报告披露称,新航母配备的舰载机在潮热和低压天气下无法垂直降落,除非抛弃其沉重负荷。(鹏致)

快讯:安倍晋三向靖国神社献供品 放弃美参议院两党就债务上限和政府重开达成安倍没有同中国会谈的诚意印欲边境用微型无人机监视中巴 称可改社评:美债今到期,美国两党你们玩够了美参院领袖达成提高债务上限及重开联邦美参议院正就两党协议举行投票 博纳承美参议院正就两党协议举行投票 博纳承哈萨克斯坦庆祝古尔班节伦敦市长的恭维能当真吗老挝航班坠湄公河机上49人全部遇难 国际新闻早报:老挝失事客机暂无生还者伊核谈判各方首次达成共同声明 新一轮2013温州房产上半年“白皮书”:小代驾司机吸毒后发动客户的保时捷 追尾今年前8月 浙江全省银行新增不良贷款钱江通道年底建成 从萧山开车到海宁只水灾过后腹泻住户超过90人 物业昨起公安局长:用好“枫桥经验”指导杭州平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向靖国神社供奉“真榊英国希望伊朗核问题对话尽早取得成果叙利亚化武联合特派团正式成立日本首相安倍向靖国神社供奉“真榊”美国参院两党就美债问题达成协议 美股美国财政僵局扭转临近落幕 美股大涨英国希望伊朗核问题对话尽早取得成果老挝坠机事故49人全部遇难 机上有2墨西哥失踪飞机已被找到 机上14人全斯诺登父亲离开俄罗斯返美 计划将再次以牙还牙? 荷兰外交官在俄被捆绑殴打中国无声电影《盘丝洞》时隔80多年重埃及宣布解散穆兄会新运河将变迪拜部分城区为岛张曙光曾广邀院士到旅游城市开研讨会肯尼亚商场恐袭72人死63人失踪 全俄外交官:多数欧盟国家不希望涉足叙“美国海军海洋系统司令部发生枪击案美高官“9 11”纪念日呼吁政府改变《中国好声音》录制两通宵决出四强美专家预测美若对叙动武将同时实施网络伊朗领导层研究应对叙利亚危机 称不会龙游拆改衢江养殖场 保护饮用水源头活赵薇将包场“合伙人” 支持好友黄晓明《行尸走肉》第七季剧情深度分析 弩哥2016国际(杭州)毅行大会走出杭州杭州初三少年突然瘫了 或因喝了3个月金庸状告《此间的少年》作者江南 同人【治国理政 浙江实践——对话县市区当后黄金周机票价格急跳水 杭州出发多地两月就结婚 “前任”找上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