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登称若巴西提供庇护 将协助调查美间谍活动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2:42

资料图:美国中情局前雇员爱德华 斯诺登目前正居住在俄罗斯。

中新网12月17日电据外媒消息,巴西一家媒体称收到美国国安局前雇员、美英监控丑闻揭秘者爱德华 斯诺登一封信,信中要求巴西政府为其提供政治庇护,并承诺帮助调查美国在巴境内的间谍活动。

斯诺登现居住在俄罗斯,此前俄罗斯授予其一年临时庇护期。

该媒体是巴西最大的报纸《圣保罗页报》,其官方网站17日凌晨公布了这封自称来自斯诺登的信。这封信名为“致巴西人民的一封信”,斯诺登在信中表示,对巴西政府谴责美国国家安全局的监听行为印象深刻,愿意为巴西调查“棱镜门”事件提供一切帮助。

但斯诺登同时表示,只有政治避难的申请通过了,才会协助巴西调查“棱镜门”事件。

此前媒体报道,斯诺登泄密文件显示巴西总统罗塞夫是美国国家安全局的监听对象,监听内容包括罗塞夫与助手之间的通话和往来电邮等。巴西当局对此震怒,罗塞夫还推迟了原定10月对美国进行的国事访问,并要求美国道歉。

此前有美国官员称考虑对斯诺登给予特赦,认为此举可以减缓斯诺登给美国情报机构带来更多负面影响。

但白宫对此说法予以了否认,表示对斯诺登的处理“完全没有变化”;斯诺登被控泄露机密文件,“应被尽快引渡回美国”面对这些严重指控。

日新潟县海岸惊现无名女尸 部分已露出袋鼠玩“自拍”走红 成为澳旅游局主页美俄防长举行视频会谈 美坚持在欧建反美国加州发生山火 15户房屋被烧百人日本政府与执政党已商定于1月24日召杭州明起受理春运汽车团体票 进VIP外媒:金正日逝世两周年 金正恩主持纪金正日逝世两周年 美国称将密切关注朝鬼手自拍 英国名媛与女儿共浴自拍现鬼日海自涉嫌隐瞒信息 高官内部检举反被美国今年发生30起大规模凶杀案 家庭伊朗外长与克里通话抗议新制裁 白宫称白宫讨论TPP协议谈判 奥巴马称赞T去年日本校园欺凌事件超过19万 华人在越南中国公民交通事故频发 中使馆提雾霾围城“唯GDP政绩观”难逃其咎 河南公布“死刑保证书案”赔偿结果 李美媒评2013美政界十大谎言 奥巴马经济决策里的信号:2014年我们赚钱提词机成多国政要演讲必备 奥巴马严重有事没事坐地铁 专家说法被网友抨击加班无补偿 生活压力过大期待制度完善6号杯盖有毒 快餐店工作人员说法各异美俄防长举行视频会谈 美坚持在欧建反日本通过新防卫政策 称将与中国就钓鱼法国总理访问阿尔及利亚签署9项协议朝鲜举行金正日逝世两周年追悼会 金正安理会呼吁黎以双方在开火事件后保持克生活中的曼德拉:面目慈祥、目光真诚、西班牙房价三年来首次上涨《时代》评曝光不足十大新闻 中非无政泰国政斗下半场开始 示威者欲迫英拉交专家称中国进入雾霾高发期 或持续一二妻子患重病三年内多次被要求离婚 病逝日本大米年产连续5年减少 或因老龄化俄总统新闻秘书:普京家庭是私人领域 浙江首条“二胎健康热线” 昨天被打爆专家:中国海军近期重点研发新型航母、组图:香港男子模仿金正恩成特型演员俄印中外长就重大问题“对表”三国关系英国4岁女孩被自家硕大法国獒犬咬死(日媒:日俄防长会议谈及钓鱼岛 集体自日本女性无法原谅丈夫说什么话?德国小伙:\"德国政府可没收空置7年荷兰发明家拟静电除雾霾 可行性尚无定俄方称美国务卿有关运送叙化武提议“为10月份纽约地区制造业扩张速度放慢埃及解散穆兄会有何目的宁波一公交车侧翻 5名被困人员获救泰顺木偶戏杭州“留记忆” 专家称非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