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职院校自主招生拉开帷幕 “校考单录”受追捧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17:58

近几年,自主招生牵动着越来越多考生的心。浙江各高职院校2012年自主招生已经开始,大部分省内高职院校的报名时间集中在3月下旬到4月中旬。

记者从浙江省内各高职院校的校网上发现,今年“校考单录”这一自主招生方式显得格外吃香,众多参与学校纷纷增加招生名额,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今年预计招收180人,比去年增加45个名额;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校考单录”比例从去年的5%提高到8.9%,为290人;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今年自主招生所占比例将上升到15%,为300名。

“校考单录”,指的是只要考生通过学校的文化考试和综合素质考试,学校就可以提前录取,考生不需再参加高考。各高职院校的“校考单录”考试大致分为文化课考试和综合素质测试,综合成绩由这两项加学业水平测试(高中会考)成绩组成。基于这一便利条件,“校考单录”受到了越来越多考生的青睐。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今年新增的建筑设计技术(建筑动画方向)专业仅第一天就有上百位学生报名,其余的3个专业,建筑设计技术、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室内设计方向)、环境艺术设计等专业预计在报名截止前会达到700人左右。

高职院校的自主招生与普通高校自主招生最大的区别在于“不掐尖”,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与就业处处长姜健谈到,高职院校的自主招生并不是只招成绩好的学生,那些专业基础好,但文化课成绩欠缺的考生也是学校欢迎的。据了解,该校美术类专业考试更注重专业技能的测试,考察学生的美术基础、创意设计等能力。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招办老师也透露,该校今年“校考单录”招收专业为金融管理与实务专业、国际贸易实务专业、保险实务专业、会计专业、市场营销专业。“相比之下,我们更看重学生的专业素养及潜力,而不是文化课成绩。”招办一位老师说道。

另外,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王坚还特意提醒考生,报考前要看清学校的专业要求,比如该校今年“校考单录”的酒店管理(迪拜实验班)、空中乘务、航空服务等3个专业对男女生身高要求就有所不同,“毕竟每位‘校考单录’的考生只能报考一所院校,要好好把握机会。”

记者从浙江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实施“校考单录”这种自主招生方式的高职院校数量与去年相同,分别为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绍兴文理学院、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以及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以及浙江水利水电专科学校等14所。(记者 董颖 编辑 姚映秀)

杭州奥普遇上打组合拳的李鬼 注册了奥杭州:今天下午雨渐止 双休日都是阳光新航季萧山机场新辟多条航线 今夏杭州残害安徽涡阳女生的嫌犯在温州抓获 4杭州萧山:飞机行李舱冒烟 托运手机电杭州余杭:弃婴家属找到 称“遗弃”“宁波宝宝病危”报道追踪:婴儿病情得“以价换量”初见效 杭州楼市成交量连宁波周女士高档“江诗丹顿”手表送修 嘉兴一男子骗来白酒套现 自作聪明买回嘉兴一男子卖游戏账号上了钓鱼网站 银[原创]杭州今日三起异常命案 夫妻吵[原创]杭州小和山一夫妻吵架 丈夫一[原创]浙江省物价局出台新规定 驾校浙江温州:入侵CSDN的黑客被捕 攻温州特大网络赌博案 17人涉嫌开设赌[原创]“救火英雄”陶国杰杨万东被授台州7家“苹果店”多数未授权 仅是“[突发]杭州萧山一男子电死在电线杆上温州:“嫁给我吧!”街头建筑外墙现求温州:山体滑坡吞噬民房 房主外出打工杭州:清明节汽车票明起开售 预售期延杭州大葱太好卖 萧山种植户今年已赚三浙A88888车主身宁波:北仑镇海降价愈演愈烈 有楼盘降记者走进杭州公交公司 体会别样的“数2700万巨贪发迹史“女贪官杨秀珠”杭州今晚冷空气到来有雷阵雨 双休日气[图]宁波:宁海中职学生发明无臂残疾杭州:西塘河台湾美食街十月开街 只卖十年没联系的同事 我想还你钱赵薇晒老公女儿背影照新华社惠灵顿分社通过新华网向全国人民走笔:达沃斯见证中国故事返璞归真缪瑞林当选南京市长:把权力关进制度的交通部未发文 除夕高速是否免费七省份外交部要求播放辱华节目的西班牙电视台安倍称只要对参拜做出诚恳解释 就能获白思豪接替布隆伯格宣誓就任第109任伦敦股市股指27日上涨一伙武装人员闯入伊拉克萨拉赫丁卫星电俄为销毁叙化武所提供设备已抵达叙港口瑞士团体欲改“天气预报”式国歌北京“井下人”搬进职工宿舍:“原以为美刊报道中国白领蓝领收入差距缩小国际舆论高度关注我“嫦娥三号”升空从\"政府配餐\"到\"百姓点菜\"防的是觊觎 护的是安全河北邢台多家砖窑废气低空直排 环保部菲律宾已有3600多人死于台风“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