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选委会拟将与英拉会商推迟举行全国大选事宜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7:10

新华网北京1月28日电 泰国选举委员会27日促请看守政府延迟原定于2月2日举行的全国大选,并警告继26日发生枪击案后接下来可能发生更多暴力冲突。目前,军方则暂时保持中立,没有对是否应推迟全国大选作出表态。

泰国选举委员会委员颂猜表示,选委会将在28日下午与看守内阁总理英拉会面时提议将全国大选推迟6个月。

颂猜说,他和其他委员认为,延后太久并不妥当,因为政府长期处于“看守状态”,无法全面运作,将对国家造成不利影响。此外,泰国也需要一些时间来化解社会分歧。因此,推迟6个月是比较妥当的方案。

他表示:“身为选举官,我们的责任是确保选举成功举行,但同时我们也需要确保国家处于和平,能够举行大选。我们不想看到一次血腥的选举。“

然而,泰国执政的为泰党党魁贾如朋说,他反对延迟大选,并批评选举委员会没有全力履行其职责,以确保投票有秩序地进行。此外,他还指责选举委员会坚持己见,只是要推迟大选,并且批评宪法法院和选举委员会与示威者勾结,试图推迟大选。

27日,泰国30个小政党联名向英拉上书,要求大选按原计划举行。它们表示,如果大选延迟,将起诉选委会、索取赔偿。

泰国民主党党魁阿比昔说,如果大选推迟,反对派会考虑参加选举。他呼吁双方举行会谈,以拟定启动改革的“路线图”,同时设定为各方所能接受的举行大选的合理时间表。

此外,泰国军方最高统帅塔那塞回答记者询问时,拒绝就选举是否应该延迟举行作出表态。他说:“选举委员会和看守内阁28日将会面讨论这个问题。军方将不会对此置评。”

然而,军方过去几星期也一直拒绝排除出面干预的可能性。

清迈西北大学东南亚全球研究学院的学者保罗·强伯斯说,泰国当前局势或许得通过由中央向地方放权的方式来解决,让泰国不同地区就制定地方政策拥有更大的灵活度。对于星期天发生的枪杀事件,强伯斯说,这反映出对峙双方以牙还牙的报复举动日益激烈。“这是个危险的趋势,是可能爆发内战的先兆,或预示未来警方和军方爆发冲突,进而导致政变发生。” 泰国星期天举行大选提前投票爆发血腥冲突,反政府集会的一名核心领袖素庭在曼谷一个投票站外和支持政府的红衫军起冲突,不料被枪击丧命,另有至少9人受伤,使局势更加动荡。维安中心负责人差林昨日向示威者发出“最后通牒”,要求他们72小时之内放弃包围政府部门,否则警察将发动突击,以违反紧急状态令和非法入侵政府部门的罪名对付他们。反政府集会领导人素贴前晚在集会上向支持者称,由于他及其支持者不信任警方,所以希望军方能在其集会处附近设立检查站,以搜索武器及保护他们。他强调,他不是在号召军事政变。此外,他怀疑素庭遭枪杀是柬埔寨特种部队所为,相信由泰国警方高层带往曼谷,以对付反对派。为此,他要求军方保护示威者的安全。

2014德国科隆糖果展:人人都爱土豪泰国首都大选提前投票因抗议干扰全停摆英媒:新兴经济体市场形势仍将艰难中法“外交核爆炸”留下的财富韩国向朝鲜提议2月17-22日举行离斯诺登称美情报部门承担工业间谍角色匈总统呼吁电台电视台以默哀方式纪念大日媒称俄罗斯索契冬奥会相关商品迎销售美5岁义气男童剃光头陪伴患癌好友感动外国建筑师设计新型摩天楼 粮肉蔬果可美研究称死刑犯若已认罪吃最后一餐会比媒体称奥朗德前女友因傲慢而不受民众欢叙利亚和谈首次取得成果:允许霍姆斯妇美国奈飞公司进驻法国 入乡随俗成重要印度一旅游船沉没21人死亡 沉船或因奥巴马或宣布援助长期失业者计划 帮助印度一旅游船沉没21人死亡 沉船或因英国335万年轻人无力独立生活 “回日印两国讨论在印度生产救援飞机“US美国两党就提高国债上限再现分歧 或引法总统前女友被曝分手前最后一刻仍试图豪华游轮数百乘客出现腹泻 美国派专家媒体称奥朗德前女友因傲慢而不受民众欢奥巴马提名密码专家出任NSA新局长 成龙60大寿连办5天派对 包食宿全球法总统前女友被曝分手前最后一刻仍试图中法军乐团同台献艺 共庆两国建交五十斯诺登接受电视访谈称美情报部门承担工2014德国科隆糖果展:人人都爱土豪纽约男子进医院无人理 候诊室等8小时中方奉劝安倍马上认错马上就改从有书读到读好书 南浔多措并举保障外俄罗斯拟通过立法加大反恐力度英国将调整交通法规 特工可享受飞车“日媒析安倍“地球仪外交”意图 称不应安倍晋三携7名内阁大臣对伊势神宫进行苹果公司否认给美国国安局“开后门”\"拜鬼\"后忙送大礼 :\"双面安暴风雨致2人死亡 法国14个省发布橙澳大利亚一女子所购瓶装水含精液 怒告斯诺登称若巴西提供庇护 将协助调查美《时代》评曝光不足十大新闻 中非无政泰国政斗下半场开始 示威者欲迫英拉交专家称中国进入雾霾高发期 或持续一二妻子患重病三年内多次被要求离婚 病逝日本大米年产连续5年减少 或因老龄化俄总统新闻秘书:普京家庭是私人领域 浙江首条“二胎健康热线” 昨天被打爆专家:中国海军近期重点研发新型航母、组图:香港男子模仿金正恩成特型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