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拟通过立法加大反恐力度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5:57

新华网莫斯科1月15日电(记者岳连国)由俄罗斯议员起草的涉及加大反恐力度的一系列法案15日提交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审议。这些法案规定,俄罗斯将扩大联邦安全局在反恐领域的权限,恐怖活动组织者和参与者将受到更加严厉的惩罚。

上述法案起草者包括国家杜马四个党派议员,其中来自统一俄罗斯党的国家杜马议员、议会下院安全和反腐败委员会主席亚罗瓦娅主持法案起草工作。

据俄塔社报道,目前俄联邦安全局工作人员如有足够证据怀疑某人从事犯罪活动,有权对其身份证件进行检查。根据新法案,除了查验证件外,这些工作人员还可以对可疑人员携带的物品、所拥有的交通工具以及交通工具内的物品进行检查。

新法案还规定,与宣传和支持恐怖主义有关的犯罪行为将被列入重罚罪行清单。针对参加与实施恐怖活动相关的培训、组建恐怖组织和非法武装并参与其活动等行为,俄拟加大惩处力度,相关人员面临的最高处罚为终身监禁。

新法案建议在俄联邦行政违法行为法典中增加“资助恐怖主义”章节,规定为恐怖组织筹集和提供资金或提供金融服务的法人将面临最高6000万卢布(约合182万美元)的罚款或暂停经营活动的处罚。此外,俄联邦反洗钱和打击向恐怖组织提供资金的法律也将面临修改和补充。

新法案还限制公民利用网络支付系统进行汇款的数额,并对互联网信息发布的组织者职责进行明确规定。

去年12月29日,俄南部城市伏尔加格勒火车站发生爆炸,时隔仅一天该市又发生无轨电车爆炸事件。两起爆炸均被定性为恐怖袭击,目前共造成34人死亡,数十人受伤。伏尔加格勒恐怖袭击发生后,俄国内要求加大反恐立法力度的呼声日趋高涨。

男子请司机接送老婆上下班 老婆司机好服刑男子在法官帮助下与怀孕女友登记结欠钱不肯还 姑娘割腕拍照传给男孩埃及公投宪法或迎政治“拐点” 民众渴菲律宾连降大雨引发山洪 已经导致致2浙江省政协委员钱雪华:关注阳台生活污上海枪击案嫌犯自述6小时杀6人:有的浙江省人大代表:整合养老公共资源五粮液公车拍卖员工50.2万拍得总经浙江省政协委员:在生命面前 民俗应该浙江省政协委员:推广医疗社工 缓解医上海自贸区运营过百日 简政放权金融改宁波江北区改造公测 墙壁安装报警红色百度再助“先白”兄弟 瞳计划为孩子新杭州新增2例人感染H7N9 患者无明香港特首:争取菲政府达到人质死者家属台湾南投县发生4.4级地震 震源深度马英九:不排除未来与大陆协商东海防空宁波江东区政协副主席陈华安涉嫌违纪接日本民间组织要求安倍下台 称其参拜无浙江省人大代表李旺荣——我为民工讨公江苏检察院:举报腐败分子最好秘密进行埃及政坛迎来今年首次“大考”“安倍经济学”受拷问“中国机遇论”越来越抢眼谷歌迷上智能家居 32亿美元吞下Ne环球网首次向社会推荐优秀学子 助力大法国总统奥朗德承认偷情数月 支持率不纽约帝国大厦起诉摄影师裸体拍摄 索赔灰熊宝宝向镜头“挥手” 人模人样表情英国将调整交通法规 特工可享受飞车“日媒析安倍“地球仪外交”意图 称不应安倍晋三携7名内阁大臣对伊势神宫进行苹果公司否认给美国国安局“开后门”\"拜鬼\"后忙送大礼 :\"双面安暴风雨致2人死亡 法国14个省发布橙澳大利亚一女子所购瓶装水含精液 怒告斯诺登称若巴西提供庇护 将协助调查美《时代》评曝光不足十大新闻 中非无政泰国政斗下半场开始 示威者欲迫英拉交专家称中国进入雾霾高发期 或持续一二妻子患重病三年内多次被要求离婚 病逝日本大米年产连续5年减少 或因老龄化俄总统新闻秘书:普京家庭是私人领域 浙江首条“二胎健康热线” 昨天被打爆专家:中国海军近期重点研发新型航母、组图:香港男子模仿金正恩成特型演员俄印中外长就重大问题“对表”三国关系英国4岁女孩被自家硕大法国獒犬咬死(日媒:日俄防长会议谈及钓鱼岛 集体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