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黄金周机票价格急跳水 杭州出发多地可订到百元机票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9 18:17

随着国庆黄金周的结束,旅游市场也进入“换季期”。之于错峰族而言,近期外出旅游,堪称年度性价比最高的低价期,由杭州出发的“白菜价”机票可谓满天飞。昨日据多家航空公司及旅行社方面了解到,“后黄金周”时期的旅游特价将持续到12月,秋冬旅游产品促销力度甚至超过3月。

秋冬航班“换季”

机票价将现年度低位

一年之间,3月和11月是公认的旅游淡季,国庆过后一大波特价旅游产品和机票已出现,随着11月“航班换季”,更为实惠的“特价机票”、 “底价机票”也将在一段时间内成为错峰族的出行福利。据航空公司了解到,只要提前一周预订机票,十月下旬后,由杭州出发前往国内多个城市的最低机票价格只需百余元。

“近一段时间,从杭州出发前往全国各地的机票,普遍处于比较低的价位,百元特价机票更是满天飞,这样的情况一年中,就只有两个淡季期才能遇见”。中国东方航空杭州营业部工作人员表示,除北京、广州等热门城市,由杭州出发前往国内多个目的地的机票,促销力度已突破2折,如果游客提前7-5日左右预订机票,能轻松买到百元的机票。

携程旅游平台显示的机票信息,10月30日起由杭州出发前往厦门的特价机票,最低仅需180元,10月31日杭州至青岛的最低票价是190元。另外,11月-12月期间,杭州出发前往天津、昆明、深圳、成都等热门目的地旅游城市,错峰族都可轻松买到500元以下的单程特价票。

据了解,今年11月起各航班将执行冬季航班时刻表,届时部分航线的飞行时间、频次会有所调整,部分夏季清晨出发的航班,冬季的起飞时间会有所延迟,受到冬季降雪等因素的影响,个别目的地的航班也将在冬季取消。

值得关注的是,网络订票普及,“航班取消”的诈骗短信层出不穷,而“假机票”、“无效机票”事件也偶有发生,建议旅客在出发前,登录航空公司官网或者拨打客服电话,根据个人证件信息、机票行程单序号或电子客票号,核对订票信息。若系统提示无法查询客票信息,说明旅客购买的客票无效或还没有出票。

节后旅游价格纷纷跳水

热门产品现“腰斩”价

在航班“换季”,百元机票“满天飞”的同时,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面对淡季,纷纷放“狠招”,国庆期间热门的云南、四川、海南三亚等产品,随着机票降价、旅游淡季的到来,产品价格也是大幅“跳水”。无论是到南边看海,还是赴北方看雪,当前的旅游性价比,当属年度最高值。

根据驴妈妈旅游平台提供的出境游价格指数,相比今年国庆价格,多数出境游线路降幅在20%-30%之间,降幅最高的三个目的地分别是新加坡、普吉岛、塞班岛,最高的新加坡线路整体预计降幅高达50%。其中,平台显示的“日本冲绳4晚5日经典游”国庆期间涨到6899元,十一后错峰出游最低仅为3199元,降幅高达54%。

10月份至今年年底,欧美长线将成为性价比超值之旅,甚至五六千元就可以玩一趟。“今年美国游节后性价比也很高,是节后出境游的热点。”携程出境游相关负责人介绍,上海出发的“美国西海岸+洛杉矶+拉斯维加斯游(3钻)”旅游产品,10月到12月报价仅6000余元。法国、德国等欧洲目的地,“后黄金周”至元旦期间的错峰游产品价格,从往年的万元以上下降到八千元。

加班族和老年人,属错峰族的主力军,在当前报名、出行的游客中,这两类人群占比七成,部分国内外线路,55岁以上的游客占一半以上。记者从浙江省中国旅行社国内部了解到,针对中老年游客,11月淡季期间重点推出了贵州双软卧的特惠旅游产品,行程中充分考虑到中老年人的旅游兴趣、出行节奏与舒适度等需求。另外,一系列如云南丽江、四川成都、海南三亚等目的地的特惠产品,也将于10月25日以后陆续推出。

今年,周边游自然是旅游的“高热地带”,赏桂、泡汤、品蟹,各主题游也频现特价。

天降奇“兵” 无人机高空坠落 砸坏高导航提示慢一拍 轿车猛撞高速护栏G20杭州峰会主会场可以办婚礼啦!看武汉:父亲直播“杀害女儿” 原来是一夫妻高速路上大打出手 牵出一起毒驾宁波北仑:轿车高速上撞水马 导航出男子感染阿米巴致死 专家揭秘“吃脑北大附属嘉兴实验学校举行开校庆典 百宁波市“互联网+培训”启动 创新教育《永远在路上》第二集:万庆良谷春立等《永远在路上》第二集:万庆良谷春立等拒载处罚上限3000元 震慑力度有温度与高度——习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这些作品影响习近平数十年习近平访柬埔寨孟加拉国 拓展“一带一挣脱空间束缚 宁波城市规划亟需迈向“揭秘"渝新欧"如解码四川扶贫日活动“全面对标苏浙沪”系列之破“小富即安永怀深爱人民之心勾画金砖发展愿景 贡献全球增长智慧习近平主席金秋亚洲行有“三新”挣脱空间束缚 宁波城市规划亟需迈向“揭秘"渝新欧"如解码四川扶贫日活动10月18日《经视新闻》内容提要“全面对标苏浙沪”系列之破“小富即安永怀深爱人民之心温度与高度——习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20161018《钱塘老娘舅》:相爱两月就结婚 “前任”找上门(一)网络媒体走转改 变“输血”为“造血”海南岛等地有较强降雨 西藏青海等地有12月1日起在ATM机转账24小时内钱江新城灯光秀受追捧 不少游客连看两网购七日无理由退货实施办法公开征求意南京限购政策出台:新房成交量或将下降全球第一款会飞的汽车将于2018年发郑州6.5亿立交桥建成就堵 谁的智网约车司机打伤乘客 赔偿12万获缓刑常州一清洁工带91岁养母打扫卫生 1农历八月十八钱塘江大潮预测出炉:比去中方回应中国驻吉大使馆恐袭案进展:支为全球增长新蓝图贡献中国"懂事孩子不快乐 55.9%受访者指家G20杭州峰会电力保障正式进入关键阶游古兜:在广东做出瞬移西安的既视感一个月不到,丁戈树销量突破8万瓶!酒中方介绍G20杭州峰会有关情况:财政甜——秦凯:赢了你 输了金牌又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