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50辆无障碍出租车上路收费不变 可预约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9:55

与众不同的无障碍出租车引起路人的浓厚兴趣。

(胡建华 刘小哲 摄)

家住新街社区的谢鹤忠体验新车。

1月20日起,50辆吉利英伦TX4无障碍出租车陆续投放宁波市场。这款具有英国“血统”的经典出租车配备了方便残疾人士、老年人乘坐的无障碍设施,但收费与普通出租车一样。

TX4无障碍出租车是英国具有60年历史的经典车型。2012年伦敦奥运会闭幕式上,TX4出租车与“辣妹”的精彩组合,相信让不少人了解了这款拥有“伦敦名片”美誉的出租车。现在北京、广州、杭州等城市都有这类无障碍出租车。那么,它与普通出租车到底有何不同?在昨天(1月20日)的首发仪式上,记者上车先“坐”为快。

首先当然是外形“抓人眼球”。高大的个头,经典的老爷车车头,颇有“英伦风”。驾驶室与一般出租车最大的不同就是副驾驶室没有座位,用于放置行李。坐在后排,感觉内部非常宽敞。后面最多可坐5人,与驾驶员背靠背的座位可以根据需要收放自如。

打开边后门,侧面有斜坡式和阶梯式两种无障碍辅助设施,腿脚不便的市民一样能方便上下车。如果遇到坐轮椅的客人,司机可将通道设置为斜坡,那样轮椅可以很方便地推进后排座。

此外,50辆无障碍出租车的运营也打破了以往出租车承包经营的传统,由一家公司统一经营,驾驶员由公司统一招聘,签订劳动合同。

宁波城市客运管理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说,特殊人群可以通过81890提前预约这类出租车,预约费是每车次5元。如果车辆在“空车”状况,普通市民同样可以在街上招停。无障碍出租车将采取行驶里程计价收费的模式,与现在的出租车一样,起步价11元(3.5公里),每公里费用为2.5元。(编辑 陈颖)

2012浙江农业农村十大新闻、十大新温州:苍南炸弹敲诈案宁波:30吨食用油洒满路面 高速匝杭州:地铁1号线在元旦迎来首个节日客浙江省领导建议开工典礼改现场调研 省尹智慧:不到20岁 爱吹小号想学开车陈伟:想考警校 写给爸爸的明信片还没尹进良:新婚刚刚20天 甜蜜生活忽成杭州“鸿英”炒货老奶奶花生等食品被检杭州萧山举行救火英雄尹进良、陈伟、尹温州苍南疑似炸弹敲诈案告破 患者家属金华篮球奶奶登上美国《时代周刊》领到丽水:青田华侨子女落户若超生也需交社衢州:奔驰车主为躲避测速 挡号牌又超台州男子网上售卖假减肥药 涉案金额超史上最严新交规施行 杭州半天抓拍63绍兴商场十点后基本没人 试水“零点生湖州:私家车载客遇抢劫 被抢现金和两宁波6位乘客搭上加长“史上最严交规”施行 杭州首例闯信号嘉兴:乞讨大爷扔饭碗扶摔倒老太 网友浙江2013年新学期起幼儿园只可收取战友:兄弟,出来,我在等你们!杭州萧山一厂房着火 消防官兵奋力扑救杭州萧山3名消防官兵英勇牺牲 夏宝龙杭州萧山区追授尹进良、陈伟、尹智慧“萧山友成机工大火过火面积12104平3名消防官兵在萧山大火中英勇牺牲 另杭州萧山一企业大火 救火中3名消防兵杭州萧山一塑料模具厂房发生大火 超过台州:一个忘开车灯一个行车过快 妹夫杭州地铁1号线余杭段新增交通配套 最6月1日起购买节能家电最高可获400舟山:“野导游”猖獗 影响普陀山声誉温州:美丽浙南水乡建设“百亿工程”集港媒爆内地影帝豪赌输千万 葛优躺枪泰选委会拟将与英拉会商推迟举行全国大中方奉劝安倍马上认错马上就改从有书读到读好书 南浔多措并举保障外俄罗斯拟通过立法加大反恐力度英国将调整交通法规 特工可享受飞车“日媒析安倍“地球仪外交”意图 称不应安倍晋三携7名内阁大臣对伊势神宫进行苹果公司否认给美国国安局“开后门”\"拜鬼\"后忙送大礼 :\"双面安暴风雨致2人死亡 法国14个省发布橙澳大利亚一女子所购瓶装水含精液 怒告斯诺登称若巴西提供庇护 将协助调查美《时代》评曝光不足十大新闻 中非无政泰国政斗下半场开始 示威者欲迫英拉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