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1号线余杭段新增交通配套 最快本月底完工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9:08

地铁站建得怎么样,票价如何,自然人人关心。但也有许多杭州人都在问:出了地铁,我该何去何从?“最后一公里”式的换乘问题,同样需要答案——

昨天(8月6日)记者在杭州余杭了解到:地铁一号线“Y”的北端分叉延伸余杭区,一共有6个地铁站点,依次分别是:乔司南站、乔司站、翁梅站、余杭高铁站、南苑站、临平站。

为了和地铁接轨,这6个站点周边都出台了新的交通配套。目前,这6个站点周边的交通配套方案已经通过,在7月底已经开工了。而最新消息是,这些公交配套方案大部分都将在8月底、9月初完工,地铁试运营期间就能投入使用了。

6个点,地理位置不同,接驳方式自然亦有区别。新增的交通配套有哪一些,昨天记者联系了余杭交通集团等相关部门,下面为你一一道来:

●乔司南站:

出入点百米外,新增2路公交站

位于规划稼东路中央绿化带内,现乔司镇三角村,为高架站,预计开通地铁出入口2个。

公交:新增临时公交首末站1处,位于地铁1号出入口南侧,面积有1000平方米。

在稼东路(德胜路-石塘东路)将新开通公交线路,稼东路新增1对港湾式公交停靠站点,满足两路公交车始发需要。从规划图上来看,将来从地铁1号出入口、2号出入口出来,走百来米就能到达这两个新增的公交站点。

出租车:新增了1处临时出租车停靠点,一共有3个泊位。位置在地铁2号出入口南侧,临时公交首末站对面。

●乔司站:

新增港湾式出租车停靠点

位于01省道中央隔离带内,共和路南侧,为高架站。预计开通地铁出入口2个。

公交:新增临时公交首末站1处,位置在01省道和南街的西侧,面积2000平方米。2个地铁出入口的南北两侧,新增一对港湾式公交停靠站点。

出租车:公交首末站北侧便道,新增港湾式出租车停靠点,一共有3个泊位。

●翁梅站:

新增一对公交停靠站

位于01省道中央隔离带内,海王路北侧,为高架站。预计开通地铁出入口1个。因为翁梅站为高架站,本身周边的交通配套相对成熟,新增交通配套不多。

公交:地铁出入口南侧,新增1对公交停靠站点。

●余杭高铁站:

新增停车场,泊位逾六百

位于原临平南站与南苑站之间,车站共设5个出入口,预计开通2个出入口。

停车场:站点东侧新增换乘停车场,面积25200平方米,停车位有613个。

公交:望梅路和高铁站迎宾路连接通道新增公交线路,站点接驳公交场站,与高铁站共用1处公交场地,面积4200平方米。

出租车:取消现有余杭南站北广场出租车接驳站,在地铁1号出入口北侧设置1处出租车接驳站,一共有12个泊位。地铁站和高铁站的旅客出站共同使用此出租车站点。

公共自行车:新增了2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分别位于3A号出入口北侧和1号出入口南侧。这里公共自行车租赁点是一亭三棚式,每个租赁点有32辆车,2个租赁点一共可借64辆公共自行车。

●南苑站:

扩建公交场站,可借公共自行车

位于余杭临平迎宾路与望梅路交叉口,这里没有公共场站设施,附近主要是待开发的空地,以及一些商业市场和医院。途经这里的站点,可以辐射塘栖、星桥、运河镇、海宁等地区,客流和轨道站点的接驳方式将以公交为主,小汽车、出租车为辅。预计开通出入口4个。

公交:迎宾路公交停靠站维持现状,望梅路北侧和临东路南侧2处交叉口出口道公交场站将进行扩建。

公共自行车:同余杭高铁站一样,新增2处一亭三棚式的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分别位于地铁3号出入口、4号出入口,每个租赁点可借公共自行车32辆,一共64辆。

●临平站:

新增1处临时公交停车场

位于余杭临平迎宾路与世纪大道交接口。地铁站点东侧为临平汽车南站,地铁开通后,临平汽车南站也将成为重要的交通接驳设施。

公交:新增1处临时公交停车场,位于南苑派出所北侧,面积4600平方米,能满足50辆公交车停放需求。另外,世纪大道上的三处公交站也会改扩建。

出租车:在临时停车场北侧,新增一个出租车接驳站,总计20个泊位。

公共自行车:在世纪大道和迎宾路交叉口西北角(6A出入口北侧)新增一亭两棚式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可借自行车数量21辆。(记者 陈锴凯 实习编辑 翁沈捷)

2012浙江(理科、文科)高考分数线浙江高考二批文理科分数线公布:文科4浙江大学公布今年招录情况 医学博士班浙江:史上最严“食品安全百日大整治”浙江省高考第二批文理科分数线今晚公布浙江成为国内首个“绿色水电”试点省浙江:近期雷电天气频发 专家提醒市民浙江新生儿性别比例失调 15年后剩男杭州西湖莲子荷叶开卖:教你怎么熬“荷维权:钱塘帝景出尔反尔?议签7.5折宁波40多家店欢迎环卫工人上门午休 杭州:电话诈骗盯上医保卡 老年人尤其杭州河里的浮头鱼是清道夫 吃了它相当宁波:斥资1.6亿的慈溪体育馆 外下杭州:开发商“造势”购房者纠结 稳楼上周末杭州6大楼盘开盘 蓄客量充沛,杭州名中医分享夏季养生秘方:喝自制酸宁波江北区全国率先推出“农村拆迁安置深夜西湖边的偷鱼大军 苏堤上20分钟浙江义乌:假扮“孕妇”专偷阿胶 药店《中国好声音》播出后 网友评价直击心“生态杀手”巴西彩龟入侵钱塘江 已在宁波对市政建设拆迁对象实行全透明“阳浙江省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降雨量浙江第一个灾害监测预警信息平台将进行杭州学军中学学生办募捐晚会 图书送给浙江高考文科理科首轮投档分数线现已发一辆大型危化品挂车突然解体 杭新景高杭州临安:热心协警识破老套电话骗局 杭州西湖边的偷鱼大军 苏堤上20分钟6月1日起购买节能家电最高可获400舟山:“野导游”猖獗 影响普陀山声誉温州:美丽浙南水乡建设“百亿工程”集港媒爆内地影帝豪赌输千万 葛优躺枪泰选委会拟将与英拉会商推迟举行全国大中方奉劝安倍马上认错马上就改从有书读到读好书 南浔多措并举保障外俄罗斯拟通过立法加大反恐力度英国将调整交通法规 特工可享受飞车“日媒析安倍“地球仪外交”意图 称不应安倍晋三携7名内阁大臣对伊势神宫进行苹果公司否认给美国国安局“开后门”\"拜鬼\"后忙送大礼 :\"双面安暴风雨致2人死亡 法国14个省发布橙澳大利亚一女子所购瓶装水含精液 怒告斯诺登称若巴西提供庇护 将协助调查美《时代》评曝光不足十大新闻 中非无政泰国政斗下半场开始 示威者欲迫英拉交专家称中国进入雾霾高发期 或持续一二妻子患重病三年内多次被要求离婚 病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