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领导层研究应对叙利亚危机 称不会保持沉默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01:06

原标题:伊朗领导层开会研究应对叙利亚危机

伊朗是叙利亚巴沙尔政权主要盟友之一,美国可能对叙利亚动武引起伊朗领导层高度重视。伊朗总统鲁哈尼、议长拉里贾尼等政要8月31日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应对叙利亚危机的措施。伊朗议会代表团紧急出访黎巴嫩和叙利亚,向两国高官通报情况协调立场。

当天,伊朗总统鲁哈尼、议长拉里贾尼、前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等出席会议,研究地区局势特别是叙利亚危机。确定国家利益委员会主席拉夫桑贾尼主持会议。

鲁哈尼向与会者通报了叙利亚危机最新发展、伊朗在这个问题上的原则立场,以及他本人对叙局势的分析判断。拉夫桑贾尼指出,美国在本地区冒险,目标不只是叙利亚,而是整个中东。他称叙利亚是对抗以色列的坚强堡垒,对伊朗国家战略非常重要。面对美国可能的冒险,伊朗必须保持警醒。

同一天,伊朗议会国家安全与外交政策委员会主席布鲁杰迪率团出访黎巴嫩和叙利亚。该委员会发言人称,布鲁杰迪此行将向叙黎两国传递以下讯息:伊朗强烈反对任何外来军事干预,如果美国对叙利亚实施军事打击,伊朗不会保持沉默。发言人强调,指责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只是美国为军事打击制造的借口,这一伎俩当年在伊拉克也用过,但战争结束后也没能在伊拉克找到任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另外,伊朗革命卫队圣城旅最高领袖代表当天称,鉴于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教训,美国不太可能在中东地区发动第三场战争,所谓对叙利亚动武只是美国的心理战。圣城旅是伊朗革命卫队负责海外军事行动的特种部队。西方情报称,圣城旅一些军官已经进入叙利亚,帮助政府军对付反对派武装。(记者 罗来安)

教育部回应“囧”未被录入规范字:可由日本政府一味遮掩推诿 核事故善后须“未来科技城将迎2万新人 26日起两条美国将使驻海湾航母增至2艘 称不参与男子到银行转账被要求开户 一怒之下办日本京都大学真空冷冻珍稀动物精子 实女子婚外情暴露后情夫逃跑溺亡 丈夫见原标题:不怕威胁的反渎局长学者:“北京总地价超美国一年GDP”嘉兴想让公交车\"跑\"起来 85%美再要求伊朗释放三名美国人 对伊总统“微笑局长”杨达才周五受审 巨额财产叙利亚总理放狠话:叙利亚将是入侵者的税收优惠政策效应明显 “营改增”助力卜拉希米强调 对叙利亚的任何军事行动东阳两姐妹遇害案告破 嫌疑人逃到山东一任领导一个想法 温州一敬老院建4年澳大利亚朝野两党领导人举行大选前最后台风“潭美”减弱送来风雨 浙江防汛抗儋州市委原常委、秘书长权晓辉严重违纪途观驾驶员未检查出酒驾 西泠桥恢复原美国称将绕过联合国安理会自行惩罚叙利下月车票全国通退通签 退票越早扣费越专家:欲在中东逞强秀“肌肉” 美国是北京违建举报猛增120% “最牛违建西泠桥被撞事故最新消息:途观车副驾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叙利亚使用化武可能公务员按时上班有奖 网友:不嫖娼不酒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未就叙决议草案武汉大一女生为应酬大学社交练酒量:可龙游拆改衢江养殖场 保护饮用水源头活赵薇将包场“合伙人” 支持好友黄晓明《行尸走肉》第七季剧情深度分析 弩哥2016国际(杭州)毅行大会走出杭州杭州初三少年突然瘫了 或因喝了3个月金庸状告《此间的少年》作者江南 同人【治国理政 浙江实践——对话县市区当后黄金周机票价格急跳水 杭州出发多地两月就结婚 “前任”找上门(一)网络媒体走转改 变“输血”为“造血”海南岛等地有较强降雨 西藏青海等地有12月1日起在ATM机转账24小时内钱江新城灯光秀受追捧 不少游客连看两网购七日无理由退货实施办法公开征求意南京限购政策出台:新房成交量或将下降全球第一款会飞的汽车将于2018年发郑州6.5亿立交桥建成就堵 谁的智网约车司机打伤乘客 赔偿12万获缓刑常州一清洁工带91岁养母打扫卫生 1农历八月十八钱塘江大潮预测出炉:比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