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商场恐袭72人死63人失踪 全国将哀悼3天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03:40

据外媒报道,肯尼亚总统肯雅塔24日晚发表电视讲话说,肯尼亚已经战胜袭击内罗毕西门购物中心的恐怖分子,此次事件一共造成72人死亡。另据肯尼亚红十字会称,目前尚有63人下落不明。

当地时间21日,索马里激进伊斯兰组织青年党武装分子闯进内罗毕西门商场,挟持大批人质与军警对峙数天。

23日,索马里安全部队对商场的恐怖分子发动“总攻”,全部人质已经被疏散。

肯尼亚总统肯雅塔宣布,安全部队已战胜恐怖分子,结束了在内罗毕购物中心持续了四天的袭击事件。

肯雅塔在对全国的电视讲话中说,5名袭击者被军队击毙,11名嫌疑人被捕。

他说,肯尼亚已经击败了攻击者,但是承受了巨大损失。他证实61名平民在袭击中丧生,6名士兵被打死。

肯雅塔说,还有几具埋在建筑坍塌部分下面的尸体还没有找到。肯尼亚将从当地时间25日开始进行3天全国哀悼。

另据肯尼亚红十字会消息说,目前仍有63人下落不明。

在攻击中,175人受伤,62人仍然在医院接受治疗,还有其它许多人受到惊吓,在接受心理咨询。

肯雅塔誓言要让那些造成毁灭、死亡和痛苦的人承担后果,要把“那些懦夫及其帮凶和背后的支持者绳之以法,无论他们在哪里,都要找到他们。”

在死者当中至少有18名外国人,其中包括6名英国人,还有法国人、加拿大人、荷兰人、澳大利亚人、秘鲁人、印度人、加纳人、南非人和中国人。

加拿大因员工告假全年经济损失达166肯尼亚总统称肯军警已战胜恐怖分子联合国化武调查小组25日将重返叙利亚马来西亚非法外劳大逮捕行动半月捕43奥巴马:使用化武需承担后果 美做好“德自民党大选失败致600员工失业 相巴基斯坦地震死亡人数升至39人 官方德自民党大选失败致600员工失业 相伦敦股市24日上涨空客称未来20年全球需逾2.9万架民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24日上涨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第68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开幕7月份美国房价环比涨幅放缓美国房价连续上涨18个月陕西“房姐”龚爱爱当庭道歉 否认自己美国消费者信心9月份小幅下跌巴黎CAC40股指9月24日上涨肯尼亚购物中心袭击事件损害当地经济巴基斯坦7.7级地震致33人死亡综合消息:肯尼亚遭袭购物中心不时传出福岛近海将开始试验性捕捞巴基斯坦地震死亡人数升至39人 官方奥巴马:使用化武需承担后果 美做好“巴基斯坦地震伤亡人数升至39人 官方巴基斯坦地震伤亡人数升至39人 官方王毅会见法国外长法比尤斯“中国文化日”活动在塔吉克斯坦开幕巴基斯坦地震已致33人死亡 官方正搜巴基斯坦地震已致33人死亡 官方正搜俄外交官:多数欧盟国家不希望涉足叙“美国海军海洋系统司令部发生枪击案美高官“9 11”纪念日呼吁政府改变《中国好声音》录制两通宵决出四强美专家预测美若对叙动武将同时实施网络伊朗领导层研究应对叙利亚危机 称不会龙游拆改衢江养殖场 保护饮用水源头活赵薇将包场“合伙人” 支持好友黄晓明《行尸走肉》第七季剧情深度分析 弩哥2016国际(杭州)毅行大会走出杭州杭州初三少年突然瘫了 或因喝了3个月金庸状告《此间的少年》作者江南 同人【治国理政 浙江实践——对话县市区当后黄金周机票价格急跳水 杭州出发多地两月就结婚 “前任”找上门(一)网络媒体走转改 变“输血”为“造血”海南岛等地有较强降雨 西藏青海等地有12月1日起在ATM机转账24小时内钱江新城灯光秀受追捧 不少游客连看两网购七日无理由退货实施办法公开征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