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最美风车公路”火爆朋友圈 一夜成名又为何被封?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8 10:41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6月27日讯(钱江都市频道记者报道)城市里的人,在车水马龙中生活久了,特别擅长寻觅户外的美景,于是,有着“风车公路”之称的宁波鄞州白岩山风力发电场,因其美丽的公路和风车,火爆朋友圈,被网友称为“宁波最美公路”,然而就在各路人马准备上车,一览美景的时候,却被两个石墩拦住了去路,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今天(6月27日),钱江都市频道记者就来到那里,一探究竟。

从宁波市区开车半个小时,钱江都市频道记者来到了位于宁波鄞州白岩山风力发电场,高温天气,这里绿树成荫,溪水潺潺,是一个休闲度假的好处所,但是进山的位置今天有专人看管,不少私家车已被拦在门口。

根据网络上的照片显示,这里山路弯弯,道路两边有盛开的鲜花,还有巨大的被称为“风车”的风力发电机,背景是湛蓝的天空……这一切组成一幅美好的画面,然而近在咫尺的美景却被眼前的这个通知,阻断了上山的路。通知上说:除工程、抢险、救援、农林作业等车辆外,严禁其余社会车辆进入。

宁波鄞州白岩山风力发电场入口管理人员说,通知是昨天(6月26日)挂上去的,因为山上出过事故了,一辆车翻下了山,所以现在规定不让私家车上山了。

管理人员说,为了让工程维修车进山,石墩被挪走了,取而代之的是竹竿路障,为的就是不让私家车进山,因为端午节前后,宁波市内外游客蜂拥自驾前往这条“最美风车公路”,让仅容两车并行的山间道路,变得拥挤不堪。甚至发生了翻车事故,事故以及交通隐患让风力发电场的管理单位,十分担心,于是就出现了刚才那一幕。那么,这白岩山风电场的最美公路究竟有多美?又到底有多险呢?

在征得管理人员同意后,钱江都市频道记者驱车上山!钱江都市频道记者驱车30码慢慢往山顶开,在狭窄的车道里,如两车交会,确实比较痛苦;且这里绝大部分路段没有护栏,险峻的山坳就在车轮一侧。

而此时,钱江都市频道记者看到,有一对情侣在炎炎夏日里,盯着大太阳,正徒步上山,当时室外温度36度,这探景的毅力,让人佩服啊。

来自宁波鄞州白岩山的这位游客表示,因为不让开车上山,所以他把车停在了山下,自己徒步山上欣赏美景。

因为得知这里不能开汽车,更有游客索性就开着摩托,组成车队上山观景,对于不让私家车进山的消息,他表示理解,但同时也呼吁政府出台相关措施。

绵延的山麓,优美的风景,大大小小的风车一字排开,但以后却无法成为你我眼中的美景,宁波的这条最美风车公路,一夜成名又为何被封路?究竟因为发生车祸,还是有其他原因,作为“最美风车路”的管理单位,宁波鄞州白岩山风力发电场的态度到底是怎么样?

国电宁波风力发电开发有限公司郎立慧场长说:“这是我们企业内部的路,修路就是为了维修用的,本身就是不对外开放的。”

无独有偶,另一条位于河北张家口的最美公路--“草原天路”于今年4月30日开始,进入收费时代,据说132公里的路段,每人收费50元。2014年,有自驾和摄影爱好者偶然发现公路美景,在网上贴出照片,吸引网友大量转发,这条公路名声大噪。进入收费时代的草原天路,显然跨界了,因为据说门票上写的是:景点,当地政府也已经通过听证,把一条路变成了景点,很显然,“草原天路”作为一个公路型景观,本身就有其特殊性。至于能不能收费,现在依然各方有着争论!

而宁波鄞州白岩山风电场的道路,跟张家口的草原天路,两者之间,还是有一定差别,钱江都市频道记者了解到,国电宁波风力发电开发有限公司租用了白岩山部分山体用以风力发电,租期是20年,这是企业内部道路。而为了方便企业车辆上下山,所以修建了道路,也就是网友口中的最美风车路,这条路不但可以观景,也联通了大溪村等周边村镇的通行,一开始,并没有禁止私家车进入,但是随着事故的发生,企业担心,如果一旦发生车祸导致人身安全受到损伤的,这样会造成权责不明的现象,企业很难承担责任,所以,在征求交警等部门的意见后,国电宁波风力发电开发有限公司决定禁止私家车进入,风电场场长郎立慧说,他们仅仅是禁止私家车进入,但是对于徒步的市民,还是欢迎,只是山高路陡,观光的游客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

宁波的最美风车公路,究竟是不是就这样养在深闺,决绝游客游览,还是应该敞开大门,完善各种设施,迎接八方游客呢?我想这个问题是当地政府下一步要探讨的问题,也取决于企业有没有精力做这个事情,当然,站在游客的立场,我们肯定是希望开放得越早越好,但是企业的顾虑也在情理之中,希望考虑多方的意见后,当地正度能商量出一个的举措!

台州夫妇花4.5万买被拐儿童被抓 最看上了二十块钱拿走人工智能领域中人脸识别技术市场前景分2017年发布 全新奔驰E级敞篷版谍剑指宝马i系列 奔驰新品牌或10月推长春一中学考点外现价格200万豪华房长春一中学考点外现价格200万豪华房丽水打造“山耕”统一品牌 农产品“纪念勒芒夺冠 福特GT传承版官图发布宁波幼儿园小朋友毕业穿博士服 遭家长宁波幼儿园小朋友毕业穿博士服 遭家长没能陪怀孕的妻子过生日 永康民警深夜没能陪怀孕的妻子过生日 永康民警深夜有望年内推出 开瑞K60配置信息曝光男子误中“美人计” 相亲却落入投资陷男子误中“美人计” 相亲却落入投资陷陕西一高校罚学生抄4900遍古诗 否陕西一高校罚学生抄4900遍古诗 否灌篮高手片尾曲《直到世界尽头》弹唱南方版“敦煌画”——四明佛画南方版“敦煌画”——四明佛画新疆阿克陶县发生4.1级地震 震源深新疆阿克陶县发生4.1级地震 震源深南昌学区房“烫手” 最高每平方米超2舟山男子爬树摘杨梅摔骨折 论摘杨梅的舟山男子爬树摘杨梅摔骨折 论摘杨梅的丽水打造“山耕”统一品牌 农产品“丽水打造“山耕”统一品牌 农产品“国际禁毒报告:2900万人为毒所困 索罗斯:欧盟解体“不可逆转” 可重建清华北大连夜抢人 高考学霸是这样炼成上合迎来转折时刻——透视塔什干峰会四二十国集团智库会议T20开幕 全球李强在湖州调研时强调 深化“四换三美国华裔兄弟双双获选美国少年科学院终有音乐有美食 端午喊你来“嗨集”“高考工厂”的盛况与隐忧部分城市公积金“吃紧”:楼市交易活跃乐清村庄交界地带违建面积大 环境脏乱16男孩娶14女孩 法律专家:这是一胖男子情人节被甩 痛定思痛狂减278中国情侣在泰国旅游时迷路 警方搜寻2广州快递小哥协助查毒300公斤 获奖抖森性感声音诠释数学 耳朵要怀孕了!iPhone 8概念图曝光:屏幕将覆第九届杭州市民摄影节昨天启幕 到大运40岁撒贝宁的27岁洋媳妇旧照曝光温州女子使用微商推销活肤水被“毁容”小夏打听:八旬老人似健身明星 一身老人种800株罂粟自称好看为欣赏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