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杭州市民摄影节昨天启幕 到大运河畔看最美杭州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8 01:22

这个5月,欢迎来杭州看最美摄影展。

一场视觉盛宴,在运河边,等着大家。

10日,2016第九届杭州市民摄影节在运河文化广场亮相。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宣布摄影节启幕。

这是杭州连续9年举办市民摄影节活动。今年,摄影节主题是“韵味杭州——G20来我家”,描绘杭州“历史与现实交汇的独特韵味”。由市委宣传部、杭报集团、市文广集团、市文联主办,由市委外宣办、拱墅区委宣传部、都市快报社承办,持续到5月15日。

3个“大家庭”

运河边的荣华戏院,20岁的豪豪热情地挽着参观者手臂,介绍自己的作品。

他在弯湾托管中心生活,是一位有智力缺陷的“憨儿”。4年前,他爱上摄影,开始用相机记录生活。

“一开始,豪豪把手掌当成照相机,划屏、点击。有一次,他无意中用办公室的工作手机拍了图片,我们发现这些照片非常美丽,视角独特,是非常好的作品,就给他买了一部手机,今年,他有了自己的摄影展,他记得每一张照片拍摄时的故事。”中心负责人徐琴站在豪豪身边,微笑地介绍豪豪。

今年,市民摄影节从“世界大家庭”“中国大家庭”“杭州大家庭”3个层面开展征集与布展,邀约百名中外著名摄影师拍摄杭州,也向杭州市民发起3大征集活动。杭州日报承办的“光阴的故事”新老照片征集活动也在展位中,从中你可以看到不同时期杭州的变迁。

4个美丽展区

拱宸桥边,竖起了一个巨大的浅绿色半球体,里面的布展很有意思:细细的塑料线挂着照片,像水滴一样,而参观者可以拿起照片,仔细观看。

今年市民摄影节移师运河边,按照“1+4”布局。

“1”为大运河沿线,“4”为一个广场、一座古桥、一条古街、一座博物馆,共展出2000余幅摄影作品,在运河边呈现出“像”与“景”的相互映衬。

拱宸桥的半球体展出“杭州大家庭”摄影作品,是由市民拍摄的杭州照片,展示杭州人迎接峰会的喜悦之情和生活在杭州的幸福感受。

运河文化广场展出“韵味杭州”摄影作品和程方、程晓的《杭州映像诗》摄影作品,这组拍摄5年,点击量千万级的杭州美图展现了杭州秀美的自然风景、持续的经济发展、厚重的文化底蕴以及良好的社会风尚。

桥西直街有国内摄影师快拍杭州24小时作品和“韵味杭州”系列摄影作品,在漫步古街时让你与杭州的“美”不期而遇。

除了室外展,还可以在中国扇博物馆欣赏外国摄影师镜头里的杭州作品,看到上世纪80年代杭州的别样韵味。

3个互动活动

市民摄影节还有一系列互动。

“杭州发布”官方微信将推出“韵味杭州”应用,从手机上就能轻松获取四个展区活动导览,让你足不出户参与活动。

在运河文化广场、中国扇博物馆和西湖风景名胜区微笑亭开展现场免费定制明信片活动。你可以现场打印,还能看到《杭州映像诗》的明信片。

拱墅区吉祥物、可爱的“小龙人”“运娃”也在市民摄影节上亮相。

摄影节还将以公益摄影讲座、主题摄影展等形式来到你身边。

男童ktv熊抱强吻 大人在一边教唆亲《欢乐颂》里至少15个演员是从琅琊榜《欢乐颂》里至少15个演员是从琅琊榜宋仲基为何迷倒少女?紧张情境易催发爱宋仲基为何迷倒少女?紧张情境易催发爱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成立 紫光股份女子吸毒暴毙车内 身体抽搐并乱叫凄厉宝马“小型”国产车曝光 将与奥迪A3徐州百货大楼突发“黄金大劫案”西非无人鬼船神秘漂流千里 盘点世上神徐州百货大楼突发“黄金大劫案”西非无人鬼船神秘漂流千里 盘点世上神巴西众议院代议长变卦 收回废除总统弹巴西众议院代议长变卦 收回废除总统弹教你六招验出马虎洗车工 轮圈细节别忽“水星凌日”奇观罕见上演 下次再见要“水星凌日”奇观罕见上演 下次再见要瓦尔迪否认今夏离队 称1点可助莱斯特4K屏显卡大升级 微软或六月发布第二东海区发现赤潮 影响面积约470平方东海区发现赤潮 影响面积约470平方各国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美校警可带各国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美校警可带临海一明代古桥遭人破坏 待天晴后修复临海一明代古桥遭人破坏 待天晴后修复曝皇马大脑公然飙骂裁判 侥幸逃红无碍中朝边界踏查记:300年前的疆界划分机场现天价摆渡车 盘点震惊全国的天价机场现天价摆渡车 盘点震惊全国的天价男子为屏蔽抵押车GPS信号买干扰器 40岁撒贝宁的27岁洋媳妇旧照曝光温州女子使用微商推销活肤水被“毁容”小夏打听:八旬老人似健身明星 一身老人种800株罂粟自称好看为欣赏 不河南厨王争霸赛厨师大腿上切肉丝 单腿一线楼市需求外溢 二线成投资客新战场5年杭州新增高技能人才20万 打破学浙江针对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下发指导意见加拿大66万原住民获宪法身份 此前被派出所的故事:大妈接到诈骗电话 民宁波地铁面膜姐走红 称晚上没时间所以挤出点时间来运动 办公室微运动推荐保监会发消费警示:说假话两边蒙 营销宋智孝化身“宋加索”惊呆陈柏霖 网友